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国保单位涉六起行政违法

2018-04-17 02:0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北京国保单位涉六起行政违法

近日,国家文物局通报了2017年度全国文物行政执法和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全国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及文物执法机构开展文物执法巡查232103次,发现各类违法行为679起,其中按简易程序处理522起,按一般程序立案查处157起。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违法案件立案90起,实施行政处罚32起,责令改正70起,涉嫌犯罪移交公安机关6起,纪检监察机关实施责任追究8起。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其中涉及北京六起。

元大都城墙遗址

2017年4月,文物部门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擅自在元大都城墙遗址海淀段保护范围内进行挖掘作业,开挖电缆沟。

处理:北京市海淀区文化委员会责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恢复文物原貌,并处以罚款8万元的行政处罚。

2017年6月,文物部门巡查时发现,北京强安加油站擅自在元大都城墙遗址海淀段保护范围内的建德桥西南侧进行挖掘作业,开挖土坑。

处理:北京市文物局责令北京强安加油站恢复原貌。

明长城箭扣段

2017年6月,群众举报反映北京市怀柔区明长城箭扣段,西大墙300米段城墙上有10余处红色颜料喷涂的“畅野户外”广告。经查属实。

处理:国家文物局督办。北京市怀柔区文化委员会责成相关人员对喷涂文字进行清理,同时对喷涂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2017年8月,群众举报反映北京市怀柔区明长城箭扣东段,当地村民挖掘砖土、架设金属梯子,对过往游客收取费用,对文物古迹造成损坏。经查属实。

处理:国家文物局督办。北京市怀柔区文化委员会进行调查处理,拆除架设的梯子并恢复原貌。

西什库教堂

2017年11月,群众举报反映西什库教堂在文物修缮过程中,对文物原有结构和风貌造成破坏。经查,2017年,西什库教堂的主祭台修缮未经文物主管部门批准,属于擅自修缮。

处理:北京市文物局对北京市天主教爱国会、施工单位北京大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处以罚款20万元、1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改正。

戒台寺

2017年9月,当地文物部门执法检查中发现,北京市门头沟区水土保持工作站擅自在戒台寺保护范围内南侧小停车场进行挖掘作业。

处理:北京市文物局对北京市门头沟区水土保持工作站处以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恢复文物原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