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王家园35号小院增绿千平 小区旧貌换新颜

2018-04-17 13:57 千龙网

来源标题:王家园35号小院增绿千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东城区东直门街道王家园35号,原本是个设施陈旧、私搭乱建严重的小区,如今街道通过增加休闲广场和绿化设施,并重新改造地下管线、修复外墙保温,使小区旧貌换新颜,为百姓提供了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

整治 改造下水道重修外墙

上午9点半,记者在王家园35号院看到,原来狭小、拥挤、充满私搭乱建的小院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新建的长廊、新栽的牡丹、新种的小树和新铺的地砖。

据东直门街道办事处主任石崇远介绍,王家园35号院始建于1954年,占地面积8705平方米,位于王家园胡同北侧,属于老旧小区,共有房产144套,常驻居民149户。小区内设施陈旧,私搭乱建问题严重,院内道路被违建占用,严重堵塞消防通道,存在安全隐患。

2016年以来,东直门街道积极开展“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小区原本上下水管网老化,平房屋顶结构破损严重,无排水系统,且空间狭隘无固定停车位,给居民生活带来极大不便。”石崇远说,鉴于上述因素,街道在整治工作设计之初就考虑选用坚固耐用的景观材料,防止重复投入。

整体院落从建筑外墙保温修复、屋顶结构及防水、给排水改造、庭院照明、道路铺装和园林绿化几个方面进行全面的提升,目前工程已基本完成。

石崇远表示,在整治提升工作过程中,东直门街道通过发放宣传告知书,安装宣传展板、横幅等向小区居民宣传政策,并探索“党建引领、社区主导、执法保障、居民参与”的工作模式,组建机关干部工作组下沉到社区,充实一线力量。

通过院落环建工作,小区增加多处休闲广场,增加绿化面积1100平方米,改变原有院中脏乱差的环境,并引入了物业管理,提高了小区居民生活质量。

反馈 现在小院和花园一样

“原来我们院很狭小,路坑坑洼洼的,尤其下雨的时候根本没法走,我孩子下班我得拿着雨鞋去接她。”王家园35号院院长卫江顺说,“现在小院整治的和花园一样,我们心情很舒畅。”

“以前我们家下水道经常堵,现在重新给我做的下水,再也不存在下水道堵的情况了。”卫江顺说,以前小区没有院门,出门时间长了就不放心,物业进驻后,安全感大大提升。

“原来我家房上的瓦又老又破,下雨还漏雨,墙面保温效果差,现在街道给我们的外墙重新做保温修复,屋里温度涨了三四度。”居民杨淑敏说。

石崇远表示,下一步,东直门街道会继续发挥网格物业化优势,将王家园35号院纳入街道网格物业化管理范围,力争在整治过程中为居民提供安全、整洁的居住环境。同时,将引导居民建立自治组织,逐步完善居民自治与专业化相结合的服务管理模式。并在今年年底前,在王家园4到6号建成便民服务综合体,为居民提供菜站、老年餐桌、社区书店、理发等服务。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