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西联石材市场腾退土地将全部还绿

2018-04-18 04:3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通州西联石材市场腾退土地将全部还绿

记者昨天从通州区了解到,位于通州区台湖镇的西联石材交易市场以及外围13家石材企业已经基本拆除完毕,共计腾退土地330亩,拆除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腾退出的土地将全部用于还绿,建设一个公园,预计今年动工,有望明年建成。

通州区台湖镇重大办副主任刘伟介绍,西联石材交易市场成立于2002年3月,位于台湖镇北神树村,占地面积223亩,建筑面积15.56万平方米,涉及企业及个体商户400多家,就业人口1500人,涉及相关人口1万多人。随着非首都功能的疏解,通州区出台《关于加快推进全区商品交易市场调整提升工作的实施意见》,西联石材交易市场是明确需要腾退的重点大型市场,同时也是台湖镇集体产业用地试点项目范围内的工业大院企业。

刘伟介绍,以前这里的石材企业进行石材加工,会产生严重的粉尘和噪声污染,给周边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影响,为了降尘还需要大量用水。台湖镇2016年先期启动对市场内商户的清退工作,主动和河北廊坊等地对接,帮助企业疏解。

2017年开始拆除工作,目前,西联石材交易市场以及外围13家石材企业已经基本拆除完毕,共计腾退土地330亩,拆除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据介绍,拆除后腾退出来的土地将全部用于还绿,目前正在报送复垦项目,绿化施工招投标已经完成,方案已经审定,等复垦手续批复后就能进场施工。在还绿过程中将强调林地的生态防护功能,选择树形高大、抗污染、滞尘作用明显、固碳能力强的树种,为副中心提供生态屏障。同时,还将兼顾林地的社会、文化功能,设置小广场和园路,满足周边小区居民休闲健身需求。

台湖镇在2017年8月启动工业大院腾退工作,目前全镇工业大院企业已经全部完成清退,其中已经拆除305万平方米,今年计划再拆除约200万平方米,实现台湖镇域内基本无违建。通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通州区近年来已经累计关停清退各类低端市场42家。截至目前,全区现存各类有形商品市场58家,按地理位置划分,位于城市副中心范围内市场30家,城市副中心范围外共有市场28家。通州区计划用两年时间,全面完成全区58家市场的疏解提升工作。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