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石景山“老街坊”周末大扫除

2018-04-23 07:2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石景山“老街坊”周末大扫除

4月21日上午,一场春雨“光临”了京城,却丝毫没有影响石景山区“老街坊”志愿服务队的热情。自4月18日本报发出“我家街巷最好看”活动倡议后,上个周末,石景山各社区积极响应,开展“周末大扫除”,党员、志愿者、居民组织起来走上街头,扫除路面积水、捡拾白色垃圾、清除小广告……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美化社区环境的活动中来。

21日的雨中大扫除中,来自中铁二十二局的二十多名年轻身影显得很特别。他们一早来到八角南路社区,有的清理垃圾疏通下水箅子,有的用砖头在积水中铺设临时通道,有的清理楼门口的积水和泥土,不一会就分散在社区的各个角落,为居民出行、美化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中铁二十二局团委副书记陶传谦告诉记者,这些平均年龄20多岁的年轻党员,是石景山首批共有产权房玉景阳光项目的建设者。周六早上他们8点不到就赶到单位集合,9点在八角南路社区报到完毕后,迅速地投入到“周末大扫除”的活动当中。

现场还有一些志愿者参与了捡拾白色垃圾的活动。“平时在社区马路上走,觉得小区挺干净的,很少会关注到花坛内脏不脏。今天到花园里一看,烟头、狗粪、白色垃圾还真不少,我们十几个志愿者每人都捡了一大包。”当天来社区报到的党员张蕾告诉记者,“看到社区发起的周末大扫除倡议后,我是第一个报名的,能为家园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特别高兴。”

八角南路社区党委书记毛亚静说,“周末大扫除是我们社区积极响应倡议的具体行动,现在有了党组织和在职党员报到,志愿者又添了新成员,我们能够开展的活动更加丰富。”

响应倡议,石景山区各街道、社区都在行动。八宝山沁山水南社区倡议居民用文明行动参与社区自治,苹果园八大处社区居民在社区种花,用鲜艳的月季装点曾经杂草丛生的房前屋后;古城街道西路北社区成立了“老街坊”教育医疗先锋队……

图为4月21日,石景山区举行“社区吹哨我报到,文明创建我先行”主题活动,将报到的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吸纳到“石景山老街坊”社会治理品牌中,成为社会治理的一支重要力量。家住石景山区八角南路社区的党员们,报到后冒着绵绵细雨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清理垃圾和路面积水,为居民的出行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云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