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郊区工商业用电价格下调

2018-04-25 04: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郊区工商业用电价格下调

从4月开始,北京市在郊区的企业能省下一笔电费。北京市发改委官微“发展北京”4月24日发布,包括亦庄在内的北京市郊区一般工商业用户销售电价每千瓦时下调1.53分。降价后,按照2017年电量测算,全年郊区一般工商业用户可减少电费负担2.41亿元。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国家的统一安排,今年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措施将分两批实施,这次降电价就是本市推出的第一批措施。据测算,降价后,年用电量为100万千瓦时的郊区用户,每年仅电费一项就可节省1.53万元。

此次北京市降低郊区一般工商业用户用电价格,也使得城六区与郊区一般工商业用电价差由每千瓦时1分变为2.53分,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进一步扩大城郊电价差距,发挥价格引导作用,引导中心城区减量发展。

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提醒,按照国家规定,严禁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经营者向转供电用户在国家规定销售电价之外收取各类加价。产业园区经营的园区内电网,可自愿选择移交电网企业直接供电或改制为增量配电网。商业综合体等经营者应按国家规定销售电价向租户收取电费,相关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通过租金、物业费、服务费等方式协商解决;或者按国家规定销售电价向电网企业缴纳电费,由所有用户按各分表电量公平分摊。下一步,市发改委还将加强监督检查,根据国家规定清理规范产业园区、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过程中的不合理加价行为,确保降价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减轻用户用电负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