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金融街25条胡同9月告别"蜘蛛网"

2018-04-25 13:46 法制晚报

来源标题:金融街25条胡同9月告别“蜘蛛网”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4月25日上午,在金融街街道西斜街,背街小巷架空线入地施工正在紧张进行。记者获悉,金融街首批25条街巷胡同架空线入地工程启动,9月将彻底告别“蜘蛛网”。今天同时启动25条胡同的弱电线缆入地。

金融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街道开展背街小巷整治提升行动以来,前期对西斜街街面上的18处违法建设进行了拆除,对4处擅自开墙打洞进行了封堵。增设花箱,修建文化墙,引进准物业化管理,整体环境得到极大改善,但“无凌乱架空线”一项却一直未能得到妥善解决。半空凌乱的架空线不仅造成极大的视觉污染,还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本就不宽的胡同道路被电线杆挤占,居民来往通行就更加不方便了。    

为此,街道以西斜街为起点开展架空线入地及规范梳理工作。上午,记者在现场看见,工人们一边测量放线,一边给路面切边,通过开槽、下管、安管、稳管等工序,架空线入地有序开展。负责人表示,西斜街合计约有800米长的架空线,计划一至两周工期。  按计划,金融街首批25条街巷胡同将于6月底完成架空线入地工程,总长度11929米,主要包括砖塔胡同、兵马司胡同、宏庙胡同和羊肉胡同等。在12月底拟完成全年88条街巷胡同的架空线入地任务,届时,金融街将会有更多街巷完全达到“十有十无”的标准。  

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施工期间居民正常用电用网,施工方待新线缆铺设完毕并能够正常使用后,旧电缆才会逐步被中断撤除,因此不会造成居民生活不便。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尽量保证不影响居民出行和路侧停车。“以往是飞线到处是,乱得很,以后抬头就可以看见蓝天白云。”住在胡同里的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周超 通讯员 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