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小伙伴"牵手45个低收入村

2018-04-28 14:2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小伙伴”牵手45个低收入村

“门头沟小伙伴”志愿团队通过与低收入村结对帮扶的形式,助力门头沟区打响“网络扶贫战”。记者4月27日从门头沟区政府了解到,“小伙伴”们结合自身优势投身网络扶贫第一线,充分发挥互联网企业、网民等社会力量,打造“网上家乡”等网络帮扶品牌,对低收入村的农产品等资源进行宣传推广。

目前门头沟区低收入村45个,低收入农户5608户、10558人,涉及8个镇123个村。为实时全面掌握精准扶贫各阶段进度,“北京门头沟精准扶贫信息网”去年6月上线,成为全区低收入帮扶工作信息发布、政策宣传、成果展示的重要窗口和平台。通过前期走访调研,整合低收入村本土特色和帮扶需求,同时梳理“门头沟小伙伴”志愿团队的网络资源优势,最终,志愿者团队将围绕公众号开发运营、红色旅游宣传和农产品推广等方面分别与斋堂镇马栏村、雁翅镇田庄村、青白口村和太子墓村进行结对帮扶。

“签了承诺书,就要负起责。接下来,我们团队会走进帮扶村,深入调研,全面掌握村情村貌,制定更加精准的帮扶方案,希望通过我们的有限力量,能帮村里干些实事。”一位志愿者代表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