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五一假日北京接待游客465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48.4亿元

2018-05-02 06: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五一假日北京接待游客465万人次

北京市假日办5月1日透露,五一小长假期间,北京市接待旅游总人数465万人次,同比增长3.7%。北京市实现旅游总收入48.4亿元,同比增长5.7%。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透露,市属11家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接待游客量突破192万人次,其中颐和园、北京动物园、北海、天坛、景山等公园的游客量最多。

五一期间,国内来京旅游人数186万人次,同比增长4.2%;市民在京旅游人数279万人次,同比增长3.3%。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48.4亿元,同比增长5.7%。其中,国内来京旅游收入39.73亿元,同比增长6.2%;市民在京旅游收入8.67亿元,同比增长3.3%。游客人均花费1041元,同比增长1.9%。

五一期间,京郊游持续火爆。门头沟、昌平、怀柔、平谷、延庆五个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成为市民到郊区旅游休闲的首选。其中,门头沟区民俗接待人数同比增长15.5%、收入同比增长13%;平谷区民俗接待人数同比增长6.4%、收入同比增长7.7%。值得一提的是,城市副中心和大运河文化带成为市民旅游休闲的一个新“风向标”。大运河森林公园接待游客13万人次,同比增长15%,增长幅度创下新高。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市公园管理中心在假日期间根据主要门区、热点景区、主要干路等千只“电子眼”实时监控,在每天10时、12时、14时、16时四个时段,通过公园官方微博发布游园实时提示,方便市民游客避开热点公园及高峰时段,科学舒适地安排游园计划和路线。同时,最热的颐和园、动物园、天坛公园的热点景区,借助网络购票及扫码入园,实现了扫码购票、无需换票、快速入园的新型售验票方式。

据悉,五一假日期间,全市共接收到国家文化和旅游部12301系统、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转来的各类旅游投诉10件,同比下降60%,涉及旅行社减少景点行程1件、非法一日游2件、景区服务质量6件、宾馆饭店硬件设施条件1件。

相关新闻

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假日零售额突破25亿元

“五一”假期北京市消费市场繁荣活跃,粮油、蔬菜、猪肉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货源充足、供求平稳。市商务委重点监测的60家商业服务业企业假日3天累计实现零售额25.2亿元,同比增长6.2%。

传统零售企业围绕春夏服装、家电、旅游用品等消费热点开展促销活动。网络零售企业加大促销宣传力度,围绕低价、精品、服务等消费者关注热点开展促销活动。小长假期间,体育健身、文化娱乐、美容美发等服务消费日益成为消费时尚。具备多种服务功能的重点商圈及购物中心等商业服务场所成为众多市民假期消费的重要选择,客流明显上升。高德大数据显示,4月29日荟聚购物中心、朝阳大悦城等9家购物中心客流量较同期增长7.2%。新中关购物中心电影、教育类、美容美发三类服务型消费额同比增长近30%。

家庭宴、亲友宴、旅游餐等餐饮消费需求带火老字号餐饮和大众餐饮生意。老字号餐饮纷纷推出新品夏令菜、特色菜吸引消费。马凯餐厅的小炒赤松茸、桂花赤松茸,同春园的三鲜扒猴头蘑、咸肉榆黄蘑等菌菇类菜肴,峨嵋酒家的藤椒鸡杂、肝腰合炒等夏季新品,烤肉宛的雪燕芦笋羹等,受顾客青睐。眉州东坡酒楼、东来顺、金鼎轩、曲园酒楼等餐饮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以上。电子发票信息服务平台数据显示,假日期间餐饮类电子发票额同比增长1倍以上。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赵婷婷 王斌 李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