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警方通报:五一期间13名扒窃嫌疑人被抓

2018-05-02 07: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五一期间 13名扒窃嫌疑人被抓

5月1日,北京警方通报,“五一”放假期间,警方陆续在平谷音乐节现场、公交天坛南门站及北海站、天安门广场等地抓获扒窃嫌疑人13名,目前刑事拘留12名。小长假期间全市扒窃警情同比下降48.9%。1日早上五点多,两名扒窃嫌疑人在天安门广场扒窃后被抓。

北京晨报记者从警方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全体民警坚守岗位,在天安门广场升旗仪式、北京国际车展、草莓音乐节等旅游活动热门景点及繁华商圈、各公交地铁线路提前部署反扒警力,为人民群众的出行保驾护航。

昨天早上五点多,北京市公安局机动侦查总队民警照例在天安门广场附近部署警力,对扒窃警情进行打击。“每到过年过节,我们多会全天到广场上进行蹲守。每到‘五一’‘十一’,观看升旗仪式的游客众多,今年也不例外。每年在升旗的时候都会有人趁机下手。”邹队长告诉记者,他和队员早早来到天安门广场。“一般小偷都是在游客拍照的时候下手,全程我们都很仔细地盯着人群,但是没有发现异样。”他说,让他没想到的是,升旗结束了,游客都往外走的时候,一对男女引起了队员们的关注。

“他们都是四十多岁,虽然打扮得像是游客,但是他们的眼睛却一直盯着其他游客的包和衣兜。这很明显是在找下手的人和机会。”很快,女子盯上了身前一名背双肩包的女游客,并打开女游客的背包从中将钱包偷走。不仅如此,队员们还看见,她得手后立即将钱包里的现金取出转交给身后的男子。虽然他们的动作很快,但还是被民警看在眼里。就在女子转交完赃物后,民警们立即出手将两人控制,当场起获被盗钱包及人民币100余元、日元2万余元。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两名小偷起初被抓后,还谎称并不认识对方,但是面对证据,他们只能承认。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静雅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