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首套贷利率上调 公积金贷款受捧

2018-05-07 06: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首套贷利率上调 公积金贷款受捧

从5月7日开始,北京市多家银行陆续调首套贷款利率。使得有些贷款额度靠近120万元的刚需家庭不得不抓紧凑首付,转向利率更低的公积金贷款。

首套房利率的上涨后,部分购房人咬牙再凑首付,从而选择纯公积金贷款。“一般来说,如果能贷公积金,我们还是建议客户贷公积金;如今公积金批贷时间有保证,卖方客户拿到钱的时间也有保证。”在西城区一家中介门店中,一名资深业务员对记者说。

记者计算后发现,同样是贷款120万元,商贷中等额本息的月供是7290.43元,等额本金月供是9390元,利息金额分别是98.7万元和81万元左右;公积金一般默认为自由还款,月供4921元,通过每月调整额度操作也基本能实现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还款,三种的利息金额最低为49万元,最高约为70万元。商贷150万元和借款30万元、公积金贷款120万元相比,后者虽然贴了人情,但仍旧是个节省月供、利率的选择。

“北京作为全国调控最严格的城市,信贷收紧的趋势也最早最明显。”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这对刚需影响非常大。房价逐渐出现调整的情况下,银行对抵押品的风险意识将提高,各家银行预计后续将继续收紧房地产的额度与提高房地产贷款的价格。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耿诺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