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将对口支援220个援疆扶贫项目

2018-05-08 02:18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将对口支援220个援疆扶贫项目

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共实施援疆扶贫项目832个,150余万群众直接受益,带动33.29万余名贫困群众脱贫。2018年至2020年,北京市计划安排援建扶贫项目220个,将带动6.55万人脱贫。

北京市是全国首批开展对口援疆的9个省市之一。1997年,北京开始对口支援和田地区。2010年新一轮援疆启动后,北京市继续对口支援和田地区(重点援建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并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纳入对口支援范围,受援地总人口170余万。

北京的援疆工作如何做?据介绍,北京把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作为增强受援地造血功能、推进扶贫攻坚的“主攻点”。北京国企光华集团于2016年在和田设立了京和纺织公司,目前为600多名维吾尔族员工提供了就业岗位,其中182人来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新一轮援疆以来,北京在和田援建各类产业园区6个、标准化厂房30余万平方米,引进内地企业110余家,吸纳富余劳动力就业2万余人次。针对和田地区教育和医疗短板,北京精准持续发力。新一轮援疆以来,北京帮助和田地区新建和改扩建校舍270余所,累计培训师资2.6万余人次,选派教育专家1000余名帮助当地提升教育水平。累计选派330多名医疗专家对口支援和田,帮助新改扩建地县(市)级医院8所,完成56所乡镇卫生院标准化建设,帮助当地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北京市支援合作办主任马新明说,“首善标准是北京市落实党中央援疆工作要求的一块试金石。”从项目、资金的安排到人才输送,从产业帮扶到教育、医疗支援,首善标准是检验是否落实党中央要求的最好标尺。1997年3月,第一批北京援疆干部抵达和田。21年来,北京市已累计选派9批1500多人次赴和田援建。

4月下旬,北京市党政代表团赴和田对接援疆扶贫工作,在产业就业、智力援疆、医疗帮扶、企业投资等方面为当地送上了新的“礼包”。北京市委主要负责同志说,“以首善标准科学援疆、全面援疆、真情援疆,无条件地拿出最好的资源支援和田地区各族同胞脱贫致富,不仅是北京市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更是北京市干部群众的政治担当。”

据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北京市共实施援疆扶贫项目832个,150余万群众直接受益,带动33.29万余名贫困群众脱贫。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总指挥丁勇说,北京市将进一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推动资金项目、干部人才、政策措施等向贫困村、贫困人口倾斜。2018年至2020年,北京市计划安排援建扶贫项目220个,将带动6.55万人脱贫。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