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昌平国税局推出"预约办税"服务

2018-05-08 07:2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昌平国税局推出“预约办税”服务

“比以前快多了!原本以为要等到中午,结果没一会儿就办完了,感觉像是走了绿色通道。”近日,昌平国税地税联合办税服务厅窗口前,前来办税的林女士高兴地说。这是昌平区国税局推行“预约办税”服务后,她第一次来办理业务,快捷高效的服务令她十分惊喜。

上个月底,昌平区国税局正式推出“预约办税”服务,在前期调整办税服务厅窗口设置和业务划分的基础上,整合原有的现场取号、微信排队、实名办税等功能,实现了全区企业办税“微信预约、窗口受理、时段自选、即来即办”。

林女士是第一批感受到“预约办税”服务便利的纳税人。林女士介绍,她所在的企业规模较大,需要经常到办税服务厅办理涉税业务。“过去,一大早就得在导税台排队,取完号还要等,少则二三十分钟,多则两个小时。现在好了,在微信上预约时间,按时到服务厅,现场确认后不到10分钟就能办完。”据统计,“预约办税”服务推出首周,昌平全区就有2500名纳税人通过这种方式办理了涉税业务。

该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于青介绍,在北京市国税局的指导部署下,区国税局以“预约办税”为切入点,将纳税人从窗口排队等候时间中“解放”出来。纳税人可以登录“北京昌平国税”微信公众号,点击“预约办税”,输入实名认证的身份证号,根据情况选择办税时段即可完成预约。

记者了解到,目前纳税人可通过微信预约5个工作日内的联合办税服务厅全部国税窗口的业务,还能实时查看每类业务的分时段预约人数和总计等候人数。如果预约成功后未按期办理,提前或延后均为无效,需重新预约。

“预约办税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将办税选择权交给了纳税人,一方面缩短了他们的办税时间,实现了错峰办税。另一方面实现了各时段窗口业务的均衡分布,有利于缓解窗口压力。”于青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更加人性化的方式,优化昌平营商环境。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预约办税’服务使用比重,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云柯 王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