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个多月罚违法违规近5200起 北京国贸地区黑车基本消失

2018-05-08 08:0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国贸地区黑车基本消失

“黑车清了、小摊儿没了,这国贸桥可算有序多了!”国贸地区清理黑车和占道经营一个多月成效显著。2018年3月起,朝阳区启动国贸地区交通综合治理,一个多月共处罚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近5200起。

建国路国贸桥至大望桥1.4公里长的路段,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了这里旺盛的交通需求。早、晚高峰,非法运营的黑车在周围违法停车,聚集揽客,占用非机动车道甚至机动车道,久而久之,混乱拥堵的交通成为附近居民们的一块心病。

“治理一次反弹一次,这已经不是一个部门能解决的了,需要各部门联合发力。”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五执法队大队长刘长征说。为彻底解决这一交通乱象,今年3月,朝阳区专门制定了《国贸地区交通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交通委、朝阳交通支队、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五执法队、区城管执法局、CBD管委会等多部门联合执法。

其中,交通支队、市交通委执法五队组建专业执法队伍力量,每日不定时在国贸桥——大望桥路段及国贸桥区、大望桥区巡逻执法。一个多月以来,整治行动共处罚各类违法停车,大巴、中巴、小客车非法运营车辆,以及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的两轮、三轮、四轮电动车、摩托车近5200起。城管执法局、CBD城管分队配合开展对区域游商摊贩执法工作。“曾经最多时候,我们一天能查处8辆非法运营的大巴车,现在基本没有了。”刘长征说。

“就这一个月吧,就瞧不见黑车了,道路比以前畅通多了。”居民鲁夫生说。目前,朝阳区国贸桥-大望桥路段以及国贸桥区和大望桥区已统一实施高限处罚,对各类违法停车一律处以200元扣3分的处罚。近期,区域内将加装20余处监控探头,对违法停车行为实时监控,并分别在国贸桥和大望桥设立两个执法点,执法部门常驻这里,让有序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