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千余种世园花卉提前亮相

2018-05-09 07: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千余种世园花卉提前亮相

在北京世园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上千种世园花卉近日在第六届北京花木春季花展亮相,提前展示了世园会的繁花盛景。

此次北京花木春季花展位于国际鲜花港,现场分为世园主题区、国际合作企业区、主题造景区、家庭园艺区、讲座交流区五个展区,室外展区主要为品种试种对比。走进室内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海坨山、冠帽山、妫河为大背景的世园花卉应用展示,市民在这里可以提前一睹世园花卉的风采。展示区中轴线方向是以“万花筒”为主题的大型花卉造景,当人们在一个个美丽奇妙的隧道中穿行时,步移景异,不同品种的植物加上巧妙的搭配组合,呈现出千变万化的面貌和姿态。

“这次花展的花卉涵盖了无性系种苗、花坛花卉、宿根花卉、家庭园艺植物等类型,共展示乡土植物、自育新优品种、无性系植物、宿根植物等国外新优花卉品种1000多个。”花展负责人说,作为北京世园会的“预演”,这次花展还特别对世园课题初选的部分新优花卉品种进行了集中呈现。

无性繁殖花卉品种是当今国际花卉育种研发的潮流,本次展会集中呈现天竺葵、矮牵牛、鼠尾草、矾根、石竹、双腺藤六大类无性新品种。例如双腺藤桑巴舞系列,喜高温高光,花朵超大,连续开花能力强,弥补了北方地区夏季少花的空白;无性天竺葵卡里奥为种间杂交系列,抗热性更好,长势更强;无性鼠尾草萨丽芳生产周期短,光周期不敏感,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与生产难度;无性矮牵牛星空花色绚丽独特,蓝色花上散布着白色的斑点犹如夜空的神秘感,为炎炎夏日带来一丝清凉的气息;舞春花变色龙花色会随着光照和温度的变化而变化,让园艺爱好者在不同时间段有不同的体验。众多新优无性品种,让参观者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国际最新花卉品种的新奇艳丽。

随着世园会的脚步临近,园区园艺展览展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北京世园局园艺部部长单宏臣介绍,园艺展览展示将着眼国内外园艺历史文化、发展现状及趋势,从大园艺、全产业链的角度进行梳理,采取实物展示与互动体验相结合、传统展示与数字技术相结合的展示手段,全面展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充分弘扬中外园艺历史文化,真正体现全球园艺发展水平以及世界各国对于绿色生活的共同向往。

世园会举办地延庆平均海拔500米以上,早春有晚霜,且风比较大。为了保证世园会呈现效果,世园局自2016年就组织相关企业分别从四类中国传统名花、国内自育品种、野生花卉和国外新优花卉品种等方面入手,进行品种的试种和筛选,同时通过花期调控和增强抗寒性等繁育技术创新植物应用展示形式,在植物品种、生产技术、应用方式等方面做足“功课”,迎接世园会的召开。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瑶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