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试点推行电子发票

2018-05-10 06: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一卡通试点推行电子发票

为了向市民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发票领取服务,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于5月10日起试点推出电子发票服务,首期将面向除公交、地铁渠道外的所有线上及线下充值业务开放办理,有发票需求的用户可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在线领取。

随着手机一卡通应用的推广普及,北京市使用手机乘坐公共交通的用户已达300万,一卡通移动充值占比也超过了10%。电子发票的推出,将更好满足用户便捷、快速领取发票的需求,免除了用户前往线下指定网点领取发票的不便。

一卡通电子发票首期试点范围包括一卡通所有线上充值业务,线下代理及合作网点(公交、地铁除外)、自助终端充值业务(地铁自动售票充值机除外),电子卡消费业务及市郊铁路一卡通购卡业务等。用户通过以上渠道办理一卡通充值后,可于次日通过北京一卡通APP在线申领电子发票。

首次办理一卡通电子充值发票的用户,需下载并注册北京一卡通APP,应税务机关要求进行实名认证后,输入需要开具发票的一卡通卡号完成卡片绑定,即可在线申领电子发票。系统会保存用户首次申领电子发票时输入的发票抬头、纳税人识别号、电子邮箱等开票信息,节省再次申领电子发票时的操作时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