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杜飞进陪同中宣部部长参观深圳文博会北京展区
2018-05-11 07:1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文创成果闪亮深圳文博会

5月10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北京文创成果集中亮相。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参观了北京展区,北京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飞进陪同参观。

北京展区位于1号馆内,以“创新驱动,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主题,通过文化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软件网络、设计服务、艺术品交易等6个领域的27家重点企业或项目,展示了北京在文化空间、文化科技、文化服务三个板块的发展成果。

创新正在驱动首都文化中心建设快速发展。今年1月至3月,北京市规模以上文创产业法人单位实现收入3810.1亿元,同比增长17.1%,发展势头良好。在昨天公布的第十届“全国文化企业30强”榜单中,来自北京的保利文化、完美世界、文投集团榜上有名;另有掌阅科技、北京演艺集团入围提名榜单。

展览还显示,工业遗迹改造的文创园区正在集体发力。751时尚设计广场吸引了1500余位知名设计师及其工作室入驻;768创意园区内的企业拥有各项专利1150项;北京塞隆文园将利用46座大型筒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风貌。

北京展区内文化科技相融合的多项产品也吸引了众多观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IBN互联网电视推出“东方大剧院”,让观众在家里就可以同步欣赏或点播回看京剧、豫剧、越剧等传统艺术舞台大戏。北京点众科技的“快看小说”手机阅读客户端,也为读者的数字阅读生活提供了多种选择。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洋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