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查出“危房”19.8万平方米

2018-05-11 13:56 千龙网

来源标题:全市查出“危房”19.8万平方米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屋内承重结构加固、屋顶漏雨苫盖、外墙支护、雨水倒灌拦挡、房屋积水区域排水……

今天(11日)上午,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海房投资集团管理有限公司在苏家坨镇管家岭村,举办2018年北京市城镇房屋防汛演习观摩会。现场西城直管公房等10支抢险队在现场指挥的统一部署下,按科目实施抢险抢修和排水,顺利完成了防汛演习科目。

汛期即将来临。根据从去年11月至今年3月的房屋安全检查情况,北京市实查城镇房屋6.8亿平方米,查出疑似危险房屋19.8万平方米,占实查房的0.03%;严重破损房屋224万平方米,占实查房屋的0.33%;这两类房屋主要集中在中心城区。目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已下发了2018年防汛工作要点,一些单位对查出的疑似危险房屋正在进一步排查鉴定,落实解危资金和明确责任人。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处长李自强介绍,将在汛期前根据房屋情况进行翻修或将人员搬出。其中,如果是危房会由抢修部门采取解决措施,严重破损房则会列入区县政府今年的修缮计划。

房屋维修的资金谁来“买单”?李自强表示,会根据房屋权属性质分门别类地解决。其中,直管公房由政府财政资金解决,区县的房屋管理部门会有解危排险的资金,自管房则由房屋所属单位自己筹集资金解决,私房则是房主个人承担费用,但私房也在政府的安全检查范围内,如果查出是危房会进行告知义务,并督促房主进行维修或搬出。

相关新闻

隧道“坍塌” 百人“救援”

如何进行急救包扎?救灾帐篷是怎么搭起来的?遇火灾为什么不能躲在衣柜里?明天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今天上午本市多区开展了各种宣传活动。

“延崇高速七标段隧道施工现场发生隧道坍塌”,上午9点多,一场突发事件抢险处置综合应急演练活动在延崇高速公路(北京段)七标段举行。“险情”发生后,市交通委路政局立即组织抢险救援、后勤保障、现场警戒、医疗救护、技术保障、通讯联络等100余人奔赴现场展开救援。

演练先后采用了民用无人机、四合一气体探测仪、红外生命探测仪、爬行机器人、高空升降车、隧道双套管救援钻机等高科技应急监测和管理设备。

此外,西城区在展览馆路南广场集中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来自于北京市第44中学的学生们表演了急救包扎操。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