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2300个品种月季扮靓京城最美夏季

2018-05-14 02:1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2300个品种月季扮靓京城最美夏季

第十届月季文化节即日起至6月15日举办,2300个品种近1000万株月季把北京送入最美夏季。

月季节有12大展区

北京月季节由市园林局等单位主办,分为12大主展区,包括世界花卉大观园、北京植物园、天坛、陶然亭、北京纳波湾园艺有限公司、密云蔡家洼玫瑰情园、北京国际鲜花港、北京园博园、世界月季主题园、中国古老月季文化园、北京爱情海玫瑰文化博览园、丰台花园等。与街头盛开的月季不同,12家公园将重点展示精品、杂交及稀有月季花卉。

2009年起,北京市以第七届中国花卉博览会为契机,开展全市规模的北京月季文化节,最初展示月季150万株、1000余个品种,目前的月季品种已经到达2300多个,千万余株。

魏各庄已成月季海洋

月季节期间,北京植物园将开展月季栽培养护专题讲座、举办月季文化与历史展;天坛公园将展示“皇城里的月季”;陶然亭公园推出“花艺展示区”、“手工体验区”和“园艺展卖区”;世界花卉大观园已装扮成五彩斑斓;丰台花园以种植药用月季为主;园博园将举办“熊猫路跑”、“彩色跑”等活动;蔡家洼玫瑰情园展示山地月季,结合写生、摄影、香包、香皂、豆腐、巧克力制作的DIY活动。

目前,整个大兴区魏善庄镇已经成为月季花的海洋,2016年世界月季洲际大会就在魏善庄成功举办。魏善庄的纳波湾月季园将最名贵、最漂亮的月季嫁接到百年古桩上,弥足珍贵;月季博物馆是目前世界唯一的月季博物馆;中国古老月季文化园拥有180种珍稀古老月季品种和2000种现代月季品种,尽现中国月季、玫瑰、蔷薇的演化;爱情海玫瑰文化博览园以月季为媒,打造单身联谊及婚礼活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