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背街小巷随手拍:北京朝阳石门路上大排档占道堵路又堵心

2018-05-16 14:3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背街小巷随手拍 无照小摊排档桌椅堵路又堵心

香酥鸡排、生蚝扇贝、长沙臭豆腐……刚过下午5点,一个个流动小摊儿把三米多宽的便道占去了一半,食物加工产生的油烟和各类食物混合在一起的味道在这里逐渐弥漫开来。好这一口儿的人往往趋之若鹜,然而更多的人则不得不加快了自己的脚步。在距离这片小摊儿不足百米的地方,附近的便道已经被周边餐厅的服务员摆满了桌椅,宽阔的便道只剩下一人多宽的空当。

下午,出了百子湾地铁站沿着石门中路向北走几百米就进入了大排档和各类野摊儿的“包围圈”。十几个出售各类食品的小摊儿、沿街的大排档与路边停放的车辆满满当当地挤成了一团,本来宽阔的便道被占去了多半。

在游商聚集的这一段便道旁,记者看到,这里的护栏、路面都已经渍满了厚厚的油泥,白色的栏杆已经发黑,灰色的地砖和黄色的盲道也已变得油亮油亮。

各类食品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在附近弥漫开来,附近的居民形容说,“打这儿经过就像误入了烟雾包围圈一样。”除此之外,这些商贩经营中产生的垃圾都在经营结束后被胡乱地丢弃在一旁,这些垃圾大都只能在第二天由环卫工人进行清理。

“晚上八九点钟是这附近最‘繁华’的时段,大排档客满,路边摊儿前也会聚集一大波顾客。到了那会儿整个便道根本没地方落脚,推杯换盏声、招揽客人的吆喝声混杂着食物的油烟,隔着老远就能听到、闻到。”家住在附近金都杭城的赵先生透露,此前他们也向有关部门反映过,但也没能解决。“如今眼瞅过了立夏,排档和无照游商今后可能会变得更多。希望能取缔这个夜市,还我们一个踏实、干净的出行环境。”

点评

每到夏天,总是大排档店外经营和无照游商出没的高峰期,石门东路上的“夜市”不但堵在了居民回家的道路上,更堵在了居民的心坎里。尽管背街小巷的游商、排档确实不易整治,但再难也需要有关部门拿出“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精神来,多想想办法,还居民一个安静、整洁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胡永(QN0050)作者:陈圣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