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560名宏志生获得112万元的宏图励志奖学金

2018-05-22 04: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12万元励志560名宏志生

2018年,北京市5所学校的560名宏志生获得112万元的宏图励志奖学金。2015年至今,该奖学金已累计为全市2232名宏志生提供446.4万元资助。善款全部来自全市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和爱心企业捐赠。5月21日,北京市慈善协会、市慈善基金会发放2018年爱心成就未来宏图励志奖学金。

“宏图寄党恩,志远为国强”。市慈善协会负责人表示,宏志生是家庭贫困但品学兼优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为了让宏志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解决他们的学习生活负担,顺利完成学业,市慈善协会自2015年起,设立爱心成就未来宏图励志奖助学金,为学习成绩优秀、道德模范楷模的优秀宏志生提供每人每年2000元的奖学金。

据统计,自2015年至今,已累计为全市2232名宏志生提供446.4万元的奖助学金。今年,市慈善协会继续投入慈善资金,为北京市广渠门中学、宏志中学等5所学校的560名宏志生提供每人每年2000元,共计112万元的宏图励志奖学金。活动善款来自年度内全市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捐款和爱心企业捐赠。

广渠门中学负责人介绍,该校发放的宏图励志奖学金主要是对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优秀宏志生予以表彰和鼓励。目前,该奖学金分为卓越奖学金、楷模奖学金两种,期限为1年。其中,卓越奖学金要求学生具有优良的道德素质和个人品质,勤勉好学,成绩优秀。楷模奖学金主要要求学生积极践行宏志精神,富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学习态度积极,社会实践活动、公益活动的参与度高,孝亲典范,为年级文化建设做出突出贡献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