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6公里什刹海环湖步道力争2018年内全部打通

2018-05-23 06:4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6公里什刹海环湖步道力争年底前全部打通

什刹海环湖步道力争年内全部打通,沿线7处堵点也将全部打通,腾退出道路来,供市民通行。整个步道还将实施绿化工程,建成长达6公里的健身休闲绿道。

据什刹海风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什刹海环湖步道总计长度6公里,共有7处堵点,除了金帆俱乐部外,其余6处都是临湖而建的餐馆、酒吧,因地理位置优越,均有一定的社会知名度,包括望海楼、山海楼、小王府、集贤堂、西海鱼生和碧荷轩,总计阻断道路700余米。

昨天,位于后海西南角的金帆俱乐部开拆部分房屋,亮出一截被阻断多年的临湖道路,封闭近20年之久的临湖美景得以归还给居民。往湖边一站,东南方向CBD的中国尊、国贸三期等高楼组成的美丽天际线一览无余。湖岸对面的宋庆龄故居和野鸭岛更是尽收眼底。

金帆俱乐部始建于上世纪90年代,原是北京皮划艇队的训练基地之一,阻断湖面大约40米长。有居民说:“原本挺清净的路面,挺幽静的环境,因为湖面归人家俱乐部,我们根本就够不到湖边,让这条路的环境打了折扣。”据金帆俱乐部工作人员介绍,阻碍湖边通行的主要是挨着水边而建的卫生间,拆除后将沿湖设置护栏。

进入5月,什刹海街道已联合城管、园林等部门对沿湖经营的集贤堂酒吧、碧荷轩餐厅的堵点进行打通。到本月底,待金帆俱乐部腾出步道后,后海南沿至西海南沿的2000余米环湖邻水步道将实现贯通。

据悉,碧荷轩300平方米的违建已拆除完毕。过去10多年,店家不仅占道盖房,还借着水面搭了一个位置极佳的观景台,临湖的4棵大柳树也被圈在了餐厅里,最粗的一棵直径有脸盆大小。距离碧荷轩50米远的西海鱼生餐厅也已停止营业,违建部分正在制定拆除方案。该餐馆形成于上个世纪80年代,穿过餐厅正对着就是西海的广阔水面,店家在湖面上搭建了四五处浮动的亭台水榭,餐馆正常营业时,这些看似惬意的所在,都属于明码标价的消费区域。据悉,园林部门已收回用地,今后将不会用做餐饮,具体规划正在进行中。

下半年,什刹海街道将继续对后海北岸的望海楼、西海山海楼、前海北沿小王府等几处环湖堵点进行打通,彻底实现后海至西海6000余米环湖步道全面贯通。其中,小王府饭店的临湖违建阻断了160多米的邻水道路。“每次从荷花市场北口到前海西北角,小王府都是绕不过去的堵点,人流量最大,一天曾经走过3万多人,大家都得一个挨一个的排队绕行,跟走独木桥一样。”有知情人士介绍说。

山海楼和望海楼虽然都不涉及违建,但临湖道路被饭店围墙阻隔,因此需要拆除围墙。据悉,望海楼断点达200多米,加之连接市政道路以及机动车道,也成为七大堵点中较难通过的一个。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红 曹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