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发改委:浅山区年内再造林4.4万亩

2018-05-23 06:4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浅山区年内再造林4.4万亩

北京市发改委已下达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2018年度浅山区荒山造林专项建设任务,8个浅山区荒山造林工程涉及海淀、顺义、昌平、房山、门头沟、平谷、怀柔、密云8个区,总建设任务4.4万亩,年底前完成主体工程。市发改委官微“发展北京”5月22日晚发布了这一内容。

2012年到2015年,本市成功实施平原地区百万亩造林工程。今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工程启动,范围从平原扩大到全市。从2018年到2022年,用5年时间,在浅山区、平原地区、城区、核心区再增100万亩的绿化面积,其中森林93.8万亩、湿地3.6万亩、绿地2.6万亩。建设任务涉及城区公园、城市副中心绿化、绿化隔离地区公园、平原造林、浅山区荒山造林、留白增绿、城区小微绿化、浅山区台地和拆迁腾退地绿化、美丽乡村绿化9类。

今年是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2018年度平原新增造林项目已于上月率先启动,10个项目总建设任务达8.3万亩。此次浅山区荒山造林专项建设任务8个造林项目全部为新增造林,面积4.4万亩,将选择符合乡土、长寿、抗逆、食源、美观等典型树种,主要包括油松、侧柏、栎类、栾树、刺槐、黄栌、山桃、山杏等苗木。

浅山区指的是海拔高程100米至300米的区域,是山区生态系统和平原生态系统的交错区,也是首都最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生态屏障、京津冀西北部生态涵养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还是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一屏、三环、五河、九楔”生态布局中“一屏”的前沿区域。另一方面,浅山区的生态环境比较敏感脆弱,是反映首都生态建设的晴雨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孙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