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当班河长”周英:河水环绕,更显居民生活之美

2018-05-25 03:1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当班河长”周英:河水环绕,更显居民生活之美

由北京晨报携手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共同举办的“因水而美”水文化主题论坛,于5月22日在北京宋庆龄同志故居举行。除了论水之美的文化交流,此次论坛也将焦点放在了护水、治水的理念和行动之上。有了对水的保护,我们才能欣赏到水的美韵。活动现场,来自右安门爱家护水志愿服务队的“当班河长”周英,为大家分享了护水志愿服务队的工作。

于一年前成立的爱家护水志愿服务队,主要围绕护河、治河等展开工作,他们也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当班河长。从成立之初的两支队伍共20人,到如今13支队伍共140余人的团队,志愿者们用行动让凉水河重新焕发生机。周英介绍到,“截至今年4月底,当班河长共巡视3780人次,累计7500余小时,发现并处理100余件事件。”

“三必看,五必报”是每名当班河长恪守的原则,“看到河岸、河水以及河道周围发生情况,立即向5个部门上报”,正是因这样的热情与责任感,过去臭气熏天,引得居民不敢开窗的凉水河,如今重新焕发生机。“河道两边绿满坡,鸟语花香人欢乐,鸭游鱼跃水清澈,眼前全是美景色”,周英感慨到,“周边居民的生活也因为这条河的环绕、流动变得更美。现在,我们逢人就显摆,凉水河您知道吗,我就住那。可自豪了,所以我们也不愿意看到有破坏河水、破坏环境的行为。”

志愿服务队的行为也带动了周围居民,周英谈到,“我们一群退休的志愿者,因为当班河长,我们走到了一起。我们热爱自己的家园,愿意为家做事。团队的伙伴们一起沿河锻炼、沿河巡视,一起观察河水的变化,同时宣传环保,号召大家关注水资源保护。这样,越来越多的居民、志愿者都加入我们的队伍。我们觉得,我们做了一件特自豪的事。”

如周英所说那样,她是右安门“爱家护水”志愿服务队的一员,她是一名普通的右安门居民,更是光荣的当班河长。于我们而言,他们是爱水、护水的江河卫士。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