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建立日常厚爱激励新机制让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2018-05-25 06:3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建立日常厚爱激励新机制让干部安心安身安业

关心关爱干部,是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内容。日前,北京市委组织部、北京市直机关工委印发通知,提出建立日常厚爱激励新机制,加强正向激励,以事业发展引领干部,建立健全容错纠错制度,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更好履职奉献。

通知指出,要增强干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教育引导干部提升政治能力,培养干部专业能力、专业精神。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突出事业为上、实践标准、担当作为、基层历练、从严要求,坚决不让老实人吃亏,坚决不让干事的人心寒,坚决不让一线的干部失落,坚决不让带“病”的人提拔。要建立以实绩考核为核心,考准考实、简便易行的干部综合考核评价体系,调动和保护好各区域、各战线、各层级干部的积极性。

通知指出,要在各级党校、行政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开设心理健康课程,提高干部心理健康素养,掌握应对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技巧。要完善干部体检制度,重点关注长期在艰苦地区、急难险重工作一线的干部身体健康,根据实际可适当提高体检标准,分级建立干部健康档案。

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执行带薪年休假制度,督促落实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年休假,做到应休尽休,保证干部得到必要的身心放松和调整。要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使干部拥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通知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定期联系和慰问干部家属,创造条件解决干部后顾之忧,努力以家庭和谐促进干部身心健康。要设立关心关爱干部专项资金,对因自然灾害、重大疾病、重大变故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党员干部,给予关爱帮扶,帮助干部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武红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