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平谷1.2万在职党员“履职”新岗

2018-05-27 14:1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平谷1.2万在职党员“履职”新岗

昨天(26日)是休息日,但平谷区1.2万名党员并没有休息,在平谷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领下,党员们纷纷走进社区和村,开展“在职党员社区(村)服务岗”集中到岗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绿化种植、创森宣传、打扫卫生、清理小广告、上党课、百姓议事会等形式,在同一天形成了万人到岗,万人服务的热烈场面。

在滨河街道向阳社区,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以普通党员身份到社区党委报到,并参加支部党员活动。在党员报到现场,王成国用手机扫描党支部系统中的二维码,认真填写党员信息,签订《报到党员承诺书》,用实际行动为全区广大党员做出表率。活动中,王成国和其他党员一起向群众发放“创森”宣传材料,到小区内栽种绿植、清除杂草、铲除小广告,美化环境。在小区绿植栽种区,王成国第一个抄起铁锨,在他的带领下,大家你放苗我培土,三下五除二地就栽上了两排绿植。除此之外,王成国还带着党员们走进空巢老人王淑兰家,拉着老人的手亲切询问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现场辅导老人如何使用平谷区自己研发的24小时智能服务系统,叮嘱居委会多关心关照老人,让老人感觉到社会的温暖。

在贾各庄村,村书记徐春清几天前就在回村报到的党员群里发出了组织“在职党员社区(村)服务岗”集中到岗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昨天早上8时30分,60多名村内党员和35名在职回村报到的党员在村边小树林准时集合,在徐书记统一调度下,党员们对6.5亩的小树林进行了地毯式的环境清理。

据了解,为便捷、有效组织在职党员开展岗位服务,昨天,平谷区同时启动了“身边·党员”APP和微信公众号平台。社区(村)党组织可以通过平台向党员发布服务岗任务,给党员进行服务岗贡献积分、排名等。党员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在线上认领任务,在活动中扫码签到,可以用“照片+文字+定位”的形式,及时上传反映环境治理和安全稳定等方面问题,使党员由“问题旁观者”变成“治理参与者”。

平谷区组织部负责人介绍,平谷将创新党建引领管理机制,结合五大类服务岗的划分,采取“按岗组建先锋队、按队设置党支部、队长担任队支书”的形式,优化基层组织体系,以力量整合提升在职党员服务效能。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