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两万志愿者参加周末大扫除

2018-05-29 06:37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两万志愿者参加周末大扫除

上周六,门头沟区2万余名志愿者齐聚滨河公园旁,开展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擦拭过街天桥、捡拾绿化带垃圾、打扫社区卫生、清洁公园环境等,为社区环境贡献力量。

上午九点,向阳东里社区的宣传栏旁,60多岁的刘淑香正踮着脚尖擦拭宣传栏的玻璃橱窗。由于社区内没有专门的物业,刘淑香和志愿者们担负起社区的清洁任务,宣传栏、自行车棚、健身器材,各个卫生死角每次都要清理三四遍。当天她原本计划和儿子、儿媳一起去山里转转,但是一听社区要进行周末大扫除,她毫不犹豫取消了出行计划:“我是党员,必须得带头。”她直言,觉得每次穿上志愿服务的红马甲,自己就特自豪。

与向阳东里社区仅隔着一条胡同,滨河公园里正忙碌着一群身穿蓝色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来自门头沟京西服务队,有50多人。“公园里人来人往,卫生死角更多一些,花坛、树坑、墙角、下水道井盖等,都很容易积累脏物。”带队的志愿者杨玺焱俯下身,用夹子熟练地夹出草坪中的纸屑和杂物,在她身边,已经有七八个装得满满的黑色大垃圾袋了。

除了主会场的志愿服务活动,门头沟区300余支志愿团队以及党员干部,带头到所在社区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对主次道路、背街小巷、住宅小区、绿化带旁、河道两岸、过街天桥、居民楼道楼顶等进行卫生大清扫,清除死角。门头沟区文明办副主任李雪莲说,为响应本市“周末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倡议,门头沟区通过门头沟志愿服务微信群和文明门头沟微信公众号号召全区各志愿团队行动起来,投身到街巷的环境综合治理中去,通过参加“周末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为美丽街巷、美丽家园和首善之区尽一份责、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