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快速公交50分钟直通北京城市副中心 预计2020年建成

2018-05-29 07:1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快速公交50分钟直通副中心

5月28日上午,连接中心城区与北京城市副中心之间的快速公交走廊——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正式开工建设。北京晨报记者从开工现场获悉,快速公交全程16站,其中9站可与既有地铁线实现便捷换乘。工程计划于2020年5月竣工,届时,市民从东二环直达北京城市副中心仅需50分钟。

50分钟东二环至副中心

据北京公交集团场站工程管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西起东二环马圈,东至通州东小营公交中心站。线路全长26.2公里,高峰设计运力为每小时单向6000人至8000人。

该负责人表示,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基本是沿着广渠路二期及后续的东延线路行驶,集公交专用道、高架快速路、地下隧道等,将有效缩短乘客通行时间,大幅提高城市副中心与中心城区之间的通行效率。根据预测,线路开通后,市民从东二环抵达城市副中心预计仅50分钟。

16站中9站可换乘地铁

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全线共设16站,分别为马圈站、双井站、九龙山站、大郊亭站、仓储西站、高碑店站、茶家东站、双桥东路站、城铁果园站、通州东站、玉桥中路站、乔庄东路站、芙蓉路站、郝家府站、宋朗路站、东小营站。这16站中9站为换乘站,可与既有地铁7号线、10号线、14号线、八通线、6号线实现接驳换乘。“除了东小营站需要步行一段距离外,其余都是下了车基本就能看到地铁站。”该负责人称。

根据规划,广渠路快速公交站点将采用侧式站台、非封闭式设计,除了快速公交线路外,普通公交线路也可以在这些站台停靠。另外,将采用车上刷卡的模式,刷卡方式与现有普通线路一致。

东小营可停社会车辆

另外,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了解到,东小营公交中心站作为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的首站,位于东六环外、6号线地铁车辆段西侧,场站北侧为中国人民大学新校区,南侧为车辆段综合服务区域。东小营公交中心站距离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约2公里,距离地铁6号线潞城站仅800米,不仅是公交地铁换乘的重要节点,也是前往北三县公交线路的起始点。

值得一提的是,东小营公交中心站建成后,可停放18米公交车138辆、12米公交车36辆,微循环车25辆,小汽车551辆。据了解,东小营公交中心站将采取立体式停车方式,大幅压缩区域公交和社会车辆平面停车占地面积,有效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计划2020年5月竣工

根据计划,广渠路快速公交系统工程将于2020年5月竣工。届时,这条快速公交线路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京通快速路、朝阳路、朝阳北路等主干线的通行压力,并有效缓解四惠、大北窑地区拥堵情况,进一步完善区域城市交通网络。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公交集团将加快实施慧忠里大屯公交中心站、王佐公交保养场、明月湾公交首末站等一批首末站、保养场和中心站建设,近三年计划开工30个项目,未来10年计划建设百万平方米,建成现代化的公交基础设施体系,解决公交场站不足情况。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