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第五届“京交会”举行 拉萨拟签近150亿投资大单

2018-05-29 14:14 千龙网

来源标题:京交会 拉萨拟签近150亿投资大单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 蒲长廷 张鑫)5月27日至6月2日,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京交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

今天(29日)上午,应邀参加本届“京交会”的拉萨市在京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51个签约项目将拿下近150亿元的投资大单。

推介 拉萨今签37项目  总投资超130亿元

拉萨市组团参会,并在上午举办了招商项目推介、部分项目签约、特色净土产品品鉴等活动。

本次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90多家企业。累计签约项目51个,总投资148.79亿元。其中,今天上台签约项目37个,总投资130.59亿元。

其中,正式签约项目31个,总投资77.41亿元;意向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71.38亿元。投资领域覆盖净土健康、文化旅游、基础建设、现代服务、高新技术等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域。

记者注意到,投资额较大的项目有西藏经港国际大融城建设项目(32亿元)、西藏领峰国际智慧物流园建设项目(15亿元)、国金新能源汽车产业园(10亿元)、万达商业广场(6.4亿元)、藏地建筑博览园(5亿元)等。

此外,展会上拉萨市还举办了高原净土健康特色餐饮品鉴活动。推出了当雄牦牛肉、高原耐寒作物青稞、不饱和脂肪含量高的藏香猪、藏鸡等高原特色餐饮产品。

与此同时,5月28日至6月1日,在“京交会”活动会议中心,拉萨市共推出文化旅游、绿色工业、现代服务业、金融科技、净土健康、高原特色健康产业6大产业板块。

发布 去年网售额超7万亿元  在线支付金额同比增四成

在第五届京交会的电商新零售展位,无人超市、智能货柜以及线上线下一体的盒马鲜生,让与会观众纷纷表示尝“鲜”。

一台名叫“蜂小柜”的冷柜,展示了买一瓶水的步骤:扫码打开冰箱,拿出商品,关上冰箱即完成结算。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智能货架的代替品“智能货柜”。“只需要扫码打开货柜,商品上的射频贴就会自动记录消费者拿了哪个商品,后台完成商品清算和结账动作。”该货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智能货柜既解决了在写字楼中无法铺设便利店的困扰,又减少了因丢失导致的商品损耗。

而这种新零售的方式,正是未来电商发展的一大趋势。今天上午在2018中国电商大会上,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司长骞芳莉发布了《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2017》。

报告显示,2017年全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29.16万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网上零售额7.18万亿元,同比增长32.2%;跨境电商进出口商品总额902.4亿元,同比增长80.6%;网购用户规模达5.33亿,同比增长14.3%;非银行支付机构在线支付金额达143.26万亿元,同比增长44.32%;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400.6亿件,同比增长28%;电子商务直接从业人员和间接带动就业达4250万人。

现场 “北京八分钟”揭秘吸睛

今天上午,记者在“京交会”展览区看到,许多市民被“北京八分钟”制作过程的揭秘吸引。

北京8分钟是指2018年2月25日21时18分(平昌时间)起之后的8分钟,在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闭幕式主会场——平昌奥林匹克体育场,由张艺谋指导,名为“2022,相约北京”的文艺表演。 这个“北京八分钟”,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融合科技与文化的视听盛宴。整个的制作过程也备受关注。

在人工智能专题会场,平昌冬奥会“北京八分钟”表演通过虚拟仿真、人机互动等创新技术还原展示。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八分钟” 就是利用人机互动,立体演绎中国故事。长城、高速铁路、中国现代化城市、国家体育场“鸟巢”、国家大剧院、中国桥梁、高速公路、“中国天眼”、大飞机、空间站等纷纷通过虚拟仿真出现于“冰屏”上。此外,还通过人机互动演绎冰球、冰壶等冬季体育项目,24名演员击打真实冰壶,让其与透明屏幕碰撞,产生覆盖全场的炫目光环。

据悉本届京交会多个展区还将引用AR、VR、全息投影及5G通信技术等增强现场互动体验。此外,在体育服务专题会场,则打造了高科技冰场、虚拟雪道等场景让观众现场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