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工商局:46组儿童用品抽检不合格

2018-05-30 05:52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46组儿童用品抽检不合格

在国际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5月29日,北京市工商局公布了2018年一二季度,该局在本市流通领域对5类儿童用品的抽查检验结果,涉及儿童服装、儿童鞋、儿童玩具、学生用品、童车等。发现不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不合格商品46组。其中,部分儿童鞋发现塑化剂、重金属总量、甲醛不合格,儿童玩具中也发现了塑化剂不合格。

在儿童鞋的抽检中发现,慈溪足盟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ZU MENG足盟”的样品童鞋(Z028)重金属总量和邻苯二甲酸酯(塑化剂的一种)不合格;生产商为双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OK·OU”样品童鞋(1402813002-3)也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不合格;广亿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福建泉州利讯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HELLO KITTY”公主鞋(K8618223)和南通浩宇鞋服有限公司生产的“COLOR FOOT”粘扣男童皮鞋(BC8038)均被检出甲醛不合格。

在儿童玩具抽检中,汕头市小学者动漫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智能娃娃(NO.S-351C)被检出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项目不合格。据了解,研究发现长期摄取塑化剂,可以损害肝肾,也会影响生殖及发育,同时,塑化剂微粒还会增加引发哮喘或敏感的机会。

在儿童服装抽检中,检测中发现标称“青岛天惠隆服装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生产的不合格商品33组,主要不合格问题为产品使用说明、纤维含量、染色牢度、绳带要求等项目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本次抽检的学生用品涉及本册、笔袋/笔盒、剪刀、油画棒、书袋、蜡笔、修正液、修正带、尺子、橡皮和胶水等11种商品,未发现不合格商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