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西城首推"双报到"服务清单

2018-06-04 07:4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西城首推“双报到”服务清单

社会单位的党组织到社区报到时,总爱问“您看,您需要我们干点啥?”西城区广内街道日前公布“‘双报到’服务项目清单”,同时推出“社会公共责任评价体系”,彻底解决“干点啥”和“干好啥”的问题。

西城区广内街道召开“党建协调委员会成立暨‘红墙同心’社会公共责任体系发布大会”,首次公布了街道‘双报到’服务项目清单,共11项,包括宣武医院提供心理疏导服务、时代九和律师事务所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新华社分社提供文体活动、西城区环卫一队提供物业服务、二商集团提供副食直销、金泰颐寿轩敬老院提供为老服务等。“充分利用社会单位的资源优势,服务辖区居民,推动社会管理精细化。”广内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说。

同时,17个社区党组织根据社会单位情况,摸清了单位资源清单5类190项,社区需求清单13类80项。“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都列在一张表格上,能完成对接的就变成‘项目清单’,成为一系列落地实施的服务项目;尚未对接的,社区和单位将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北京晨报记者注意到,“资源清单”是指社会单位能够提供的服务,主要有开会场地、停车位、物业维修、幼儿教育、用餐服务、医疗服务等。“需求清单”是根据社区居民、各单位自身的情况提出的具体内容,比如,西便门社区舞蹈队缺少专业指导和场地、上斜街社区缺少办公用房、老墙根社区缺少公共浴室、广益大厦缺少35岁以下的保安、广内卫生服务中心缺少停车位、国华商场缺少共享单车管理志愿者、天岳恒房管中心需要有人清理楼内小广告等。

截至目前,广内街道共接待党组织报到55个,在职党员报到2410人。“‘双报到’时,大家热情都很高,问我们具体干些什么好,让我们安排具体工作。我们做这份清单,最大的目的就是让报到党组织和在职党员能够发挥自身的特长,能做什么就做什么,让党员服务社区的形式更加丰富。”广内街道有关工作人员如是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红 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