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148万余册爱心图书将运往新疆和田

2018-06-05 07:5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148万余册爱心图书将运往新疆和田

6月4日上午,由团市委组织的2017-2018第二学期“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国语图书进校园活动现场,东方德才学校着统一蓝色校服的学生志愿者们将同学们捐来的书做好登记,并分类初步打包好。随后,来自全市16区1423所中小学校捐赠的148万余册图书将送给新疆和田地区的中小学生。

据介绍,2017年年底,团市委在对接北京援建工作中,了解到新疆和田地区中小学校存在500万册国语图书的缺口,加上当地教育经费紧张,和田地区教育部门面临国语图书的迫切需求。为此,今年1月,城六区中小学开展了2017-2018第一学期“好书伴成长”百万册国语图书进校园活动,活动吸引了900所中小学校的90万中小学生参与,在短短不到两周的时间里累计捐赠书籍共五大类,120余万册,总重量达400吨。

各学校还统一为和田获捐学校写了一封书信,随捐赠书籍一并寄到。新疆和田的小朋友对每封书信都热情回信,封封都写满了对北京小伙伴的感谢。和田市第五中学的苏比努尔·艾力同学在信中写道,“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但我们的心永远在一起。我一定会怀揣一颗感恩的心,充分利用好这些书籍!”

据悉,此次募捐活动范围延伸至全市16区,1423所中小学校的110万中小学生共捐书148万余册,撰写书信1750封。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任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