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20只“城市蜗牛”上路扫街

2018-06-05 08:1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顺义20只“城市蜗牛”上路扫街

道路死角、道路缝隙、人行道等环卫车清扫不到的位置,都得靠环卫工人用笤帚清扫。日前,顺义为14条街道请来20只“城市蜗牛”上路扫大街,让环卫工人扔掉了笤帚。

顺义区环卫中心清洁队队长王东介绍,“城市蜗牛”实际上就是一种纯电动自吸式清洁车,因技术要求设计成蜗牛的形状,且外表也被画成条纹状而得名“城市蜗牛”,经过多次换代升级后首次在顺义街道上使用。

“城市蜗牛”以锂电池为动力,集代步保洁、垃圾粉尘收集、净化空气等功能于一身,实现零排放、零污染。车内机器采用自动分离方式,将垃圾、粉尘等储存在不同的盒子里,单独处理,避免环卫作业过程中产生的二次扬尘问题。而且它还采用无线移动通信技术,可实时传输作业数据及影像,不但解决了一线环卫工人数量多、作业区域广、管理考核难的实际问题,还减少了一线环卫工人徒步保洁的安全隐患。

“城市蜗牛”和其他环卫车不一样的是,它变“扫”为“吸”,类似吸尘器的原理,把道路上的细碎垃圾杂物吸走,比大型环卫清扫更干净。它还有一个特点是行驶速度慢,为每小时5公里,充电一次一般可以工作5至6个小时,但相比环卫工人则是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城市蜗牛”具有成本低、作业范围广、安全性高等特点,连最难清扫的马路牙子也能一吸而尽。

“我们会对这20辆试用车进行评估,如果效果确实好,会考虑在全区推广,融入到顺义区智慧环卫建设中去。” 王东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桥斌 于小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