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史家胡同增56个停车位 缓解周边胡同停车难题

2018-06-07 05: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史家胡同增56个停车位

通过“街乡吹哨  部门报到”机制,多部门联合执法以及居民自治,5月底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史家胡同的居民收回了违规经营的停车场,胡同西口又多了56个停车位,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周边胡同的停车难题。   

朝阳门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城市管理部部长李焱表示,5月底工作人员发现位于史家胡同西口的停车管理公司未通过相关部门备案,私自占领50余个停车位违法收取停车费。了解到相关情况后,街道综合执法队立即启动“吹哨”程序,给相关部门发函,5月25日,城管、交通、公安等部门立即“报到”,每个部门来了两到三个人,还请来了停车管理公司所属的天街集团,执法队伍当场对该处违规停车管理公司进行取缔,收缴了停车收费牌。

李焱表示,以前居民有问题只能归口上报,有时部门与部门之间会出现推诿的情况。“现在有了这个吹哨报到机制,街道办可以直接叫来相关委办局现场协调解决。未来还要建立留痕系统,实现每次‘吹哨报到’都留痕,并在系统上对报到部门表现进行打分,这也关系到这些部门年底的绩效考核”。   

关于收回的停车场的使用,社区邀请居民扫描“二维码”收集意见进行摸底登记,最终将由居民自行讨论决定这些车位将如何使用。目前居民已经开了三次讨论会,6月中旬将形成居民自我管理意见,包括一揽子的收费标准、管理方式。未来,这个停车场将委托给有资质的停车管理企业进行规范化管理。

根据不完全统计,附近的史家胡同和内务部街居民停车位需求约200个,在此次执法前,两条胡同现有的车位不足100个,“吹哨”后新增的这56个车位能有效缓解居民们的停车压力。同时,街道还与朝阳门银河soho地下停车场洽谈了450个共享错时车位,260元包月;在朝阳门南小街还有100个限时路侧车位,供居民晚上停车。

另据东城区城管委主任韩卫国介绍,目前东城区停车缺口达5.6万个,通过对路侧停车进行管理,已有明显改善。下一步,东城区胡同将全面实现居民停车自治,基本实现胡同单停单行和停车入位,远期实现胡同不停车。同时,东城区还要加强停车位的共享、扩容和新建工作,施划路侧停车位,对有条件的平面停车场实行“平改立”,增加停车位,在平房区新建停车场,解决老百姓基本停车需求。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蒋若静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