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通州将建8条骑行绿道 长度共计112.1公里

2018-06-07 06: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通州将建8条骑行绿道 长度共计112.1公里

通州将陆续开工建设8条绿道,长度共计112.1公里,总建设面积超过1800亩。8条骑行绿道建成后,炎炎夏日骑行其中,也能感受清风拂面。

根据规划方案,新建的8条绿道分为环城游憩、森林休闲、凉水河风景、湿地体验四类,设计特色为“骑行东郊,畅享自然”,其中新建骑行绿道55.2公里,新建步行绿道13.2公里。今年内计划完成80公里。此外,沿线还将新建游客服务中心4处,驿站9处,休憩港湾27处,景观节点32处,大幅提升绿化景观。

8条绿道中,最长的一段为凉水河绿道,从亦庄开发区(通州)至京唐路,全长50.8公里,隶属于通州区绿道规划系统中的“凉水河风景廊”,途经漷县中心公园、凉水河湿地、马驹桥湿地,其余路段两侧也基本为林地,放眼望去绿荫成片。沿线涉及台湖、马驹桥、张家湾、漷县4个乡镇,主体位于张家湾,将在绿道沿线新建游客服务中心2处、驿站5处,布置休憩港湾8个,结合绿化新建景观节点3处。

壁富路绿道、小中河绿道、东六环西侧绿道以及中坝河绿道集中于通州北部,属于通州绿道系统中的“森林休闲”。壁富路绿道慢行道路设计总长为10.9公里,沿线有2处驿站,在绿道沿线结合现状添置景观节点20个。沿小中河右岸将新建一条总长8.1公里的绿道,即为小中河绿道,预计将新建骑行绿道7.3公里,其中部分路段将跨越六环路。据介绍,这条路林荫覆盖,两侧乔木林长势非常好,郁闭度能达到100%,在此基础上,还将对堤顶路外侧5米范围现状林地进行提升,补植珍珠梅、马蔺、麦冬等花灌木及地被花卉等,丰富绿道沿线绿化层次,在绿道沿线还将设置休憩港湾。

除此之外,还将修建总长5.1公里的中坝河绿道与总长8.4公里的东六环西侧绿道。这两条绿道首尾相连,堤顶路外侧林地补植花灌木及白三叶、玉簪等耐荫地被。东六环西侧位于宋庄镇,西起小中河,经窑平路,南至东六环与中坝河交汇处,东六环西侧为六环路防护林带,绿带较宽,将在林地内新建骑行绿道5公里。

南部地区还将再添凤港减河绿道以及张采路绿道,组成通州绿道系统规划中的“湿地体验”,主题特色为“碧水穿径,延芳新绿”。沿途有东南郊湿地、凤港减河湿地等,兼有绿林与清水,不仅能在骑行过程中享受绿荫密布的清爽,还能置身自然观赏林田绿海。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可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