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故宫北院区周边拟设公交场站

2018-06-07 07:3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故宫北院区周边拟设公交场站

酝酿多年的故宫北院区有了新进展。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公示故宫博物院北院区优化方案,在30日内听取公众意见,根据优化方案,北院区周边拟设置公交场站一处。

2012年5月,故宫博物院提出建设“平安故宫”工程方案,2013年4月国务院原则同意这一方案。北院区项目是“平安故宫”的核心内容,拟建规模12.5万平方米。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曾表示,故宫博物院北院区将建设文物保护修复中心,建成后院藏文物能得到抢救性保护并有效展示,为腾退故宫博物院的古建筑空间创造条件。

根据公示,该项目位于海淀北部地区西北旺镇西玉河村,北临南沙河南路,东至上庄东路,西邻上庄家园东路,南至玉河南路。总用地约62.01公顷。用地内现状保留故宫西玉河基地业务用房,除1户住户未拆除外,拆迁工作已基本完成。

关于调整原因,公示称,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的《“平安故宫”工程总体方案》,全面提升故宫博物院文化遗产保护能力,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方案对崔家窑水库蓝线进行优化调整,落实北院区周边设置公交场站一处,形成该故宫博物院北院区优化方案。

从拟调整规划图中可以看出,项目仍包括图书展览用地、多功能用地、公共绿地等。图书展览用地东侧、南侧区域被绿地和水域环绕,整个项目北侧也有大面积水域。原规划图中项目东侧区域有一块交通设施用地,此次明确为公交场站设施用地,位置和面积也略有变化。公交场站南侧为广场用地。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