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昔日通州老商街开始拆违整治 将进行景观提升

2018-06-12 14:20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昔日通州老商街开始拆违整治

杨庄路,为通州城铁西南部重要的城市道路,曾为居民推崇的生活便利商业街,如今却因违规商户增多,严重影响周边环境和秩序。今天上午,这条昔日通州老商街正式向私搭乱建、开墙打洞宣战,杨庄路将迎来大变身,不仅除顽疾,还将换新貌。

杨庄路北接八里桥南街,通往京通快速,南连通朝大街,通往广渠路,集中了多个居民区及不同类型商业网点,被居民看作一条“商业街”。1995年就搬到这里的老住户陈美玉介绍,当时这里尘土飞扬,一到下雨天就无法出行,2003年道路改造后,路面比以前宽敞整洁了许多,环境也随之提升,平房改楼房,商业街渐成型。但好景不长,随着餐饮、小食品、服装店、建材等业态增多,各种私搭乱建和占道经营也大量出现,严重影响了周边的环境和秩序。

“前期摸底发现,这条路存在着开墙打洞、私搭乱建、乱堆杂物、侵占绿地等多种类型的违法违规行为,这次我们将彻底进行清理整治。”北苑街道规划科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春节后,北苑街道便启动了对这条路的摸底调查工作,据统计共有违规商户54户。今年4月,北苑城管执法队员向这些商户发放了公告及通知,经过多轮次的调研、取证、走访、宣传,有些商户主动拆除了自家占道经营的大门。此次专项行动将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强制拆除违法建设并恢复原貌。

在拆除沿线私搭乱建后,北苑街道将对杨庄路进行景观提升,统一规划沿街商户牌匾、台阶及色彩,为完成拆除的商户统一安装门窗,恢复建筑原貌。同时,对道路进行整体提升,打造出一条符合城市副中心建设规范,百姓居住安全的新型商业街。(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张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