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属高校2018年计划招生7.54万人

2018-06-15 06:1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市属高校今年计划招生7.54万人

2018年,北京市属高校计划招生总规模为7.54万人。其中本科层次招生规模4.7万人,高职(专科)层次招生规模2.84万人。6月14日,北京市教委公布2018年市属高校招生计划。

教育部门明确,各校要满足首都人民群众对接受高等教育的多样化需求,合理确定分省招生计划。完成教育部下达的面向中西部地区协作计划任务;向农村考生数量多、升学压力大的省份倾斜;落实新疆南疆单列计划,单列招生计划原则上不少于有关高校2018年在新疆招生计划的3%;完成内地西藏班、新疆高中班和少数民族预科班的计划任务。

各校要根据疏解非首都功能的要求和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要,主动调整专业结构,加大紧缺专业人才以及复合型、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力度,减少或停止与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不符或就业困难的专业招生。

北京市重点落实好《北京市拓展中小学教师来源行动计划(2018-2022年)》确定的师范生培养任务,足额编制师范类招生计划,扩大师范类专业招生规模,缓解本市师资短缺的现象。同时,本市继续扩大市属高校面向城市功能新区和生态涵养区农村户籍考生专项计划。

北京市教委将会同教育考试院、纪检监察等部门加大查处力度,对招生来源编制和管理中的违规违纪行为,依规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