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张硕辅: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将面临免职
2018-06-20 05:4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将面临免职

北京市委巡视组日前向6家单位反馈“四风”问题专项巡视情况,巡视组指出,各单位普遍存在上一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情况。北京市纪委书记张硕辅强调,要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特别是对重点人重点问题要提出明确处理意见。纪委监委要及时处置移交的问题线索,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及时跟进,该调整的调整,该免职的免职,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对整改不力等问题要严肃追究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

巡视组指出,昌平区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会议安排统筹不够,发文数量多。工作中存在重留痕轻实效的现象。个别职能部门推诿扯皮不担责,简单将工作压到镇街。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个别部门变相让服务对象承担餐费。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存在“只挂帅不出征”的现象,党组抓审判作风转变仍不够有力。奢靡之风未得到彻底纠正,文艺活动开支过大,印制非审判业务类书刊画册浪费严重,公务接待中陪餐人数超标。

北京市水务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文山会海”问题依然存在。对基层单位监管薄弱,忽视资金、资产管理,经费支出随意,集体活动、组织会议铺张浪费。市地勘局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在一些政策规定执行上缩水走样,对参加社会化培训把关不严。“两个专项”治理工作存在“走过场”的现象,一些“四风”问题未及时得到处理。存在违规批准下属单位开展节庆活动、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违规组织会议等问题。

北京城建集团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推诿扯皮、回避矛盾情况时有发生。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隐形变异,招待费管理问题突出,违规乘坐交通工具现象屡禁不止,隐形福利仍然存在。市委农工委市农委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推动工作重部署轻实效,精准帮扶不太“精准”,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存在走过场的现象。一些应该建立的网上便民服务措施没有跟上。

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硕辅强调,要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严格对照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特别是对重点人重点问题要提出明确处理意见。纪委监委要及时处置移交的问题线索,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对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要及时跟进,该调整的调整,该免职的免职,使能上能下成为常态。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对高举轻放、应付交差、企图蒙混过关、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究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责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泽伟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