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燕山机关党委收获二百余条党建“金点子”

2018-06-20 06:4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燕山收获二百余条党建“金点子”

历时半年的燕山机关党委党建“金点子”征集活动近日结束。半年来,活动共收到各类意见、建议200余条,经初步筛选后,燕山直属机关党委将邀请相关专家对“金点子”予以评价打分,选出兼具可行性和应用性的“金点子”,逐步运用到接下来的工作中。

“相较于房山其他地区,燕山的机关党建工作有一定难度。”燕山机关党委副书记姚小静坦言,机关党委下设人保、民政、审计等17个不同的二级单位,由于相互之间工作彼此独立,只有广泛调动大家参与党建的积极性,才能推进直属机关党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精细化。

本次征集活动面向燕山地区的党员和非党员进行,主要围绕党的政治、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制度和廉政建设来开展,只要是涉及到党的建设方面作为“金点子”的,对机关党的建设有推进作用的想法、意见、建议都可以提出来。例如,党员马媛丽就建议党委探索“精准化”党员考核方法,建立党员干事档案清单,年初“目标清单”、月月“干事清单”、年终“成绩清单”,并将三张清单纳入党员年度考核;党员张艳蓉则站在机关青年发展的角度,建议在青年中形成学习型小组,以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科长为组长,以共同爱好或共同目标的同志为组员,定期分享学习心得……姚小静表示,根据已经制定好的鼓励机制,被选中的“金点子”提出者将会得到燕山机关党委的表彰。

参与评价“金点子”的评委、北京市学习型城市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马成奎表示,燕山机关党委“金点子”大赛活动设计新颖、独特,“征集上来的‘金点子’不仅涉及机关党委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机关青年成长,还涉及机关党员学习、党员作用发挥、党员奉献意识等深层次问题,这些‘金点子’将有力地推动机关党委的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陈强 肖楠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