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路窄相撞生事端 健身教练“推死人”

2018-06-22 14:03 千龙网

来源标题:路窄相撞生事端 健身教练“推死人”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周蔚)骑滑板车回家途中,健身教练魏某与一路人相撞,争执中路人后仰倒地,经抢救无效死亡。6月21日下午,魏某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在海淀法院受审。

公诉机关指控,2017年12月3日,魏某在海淀区清河某街,骑两轮滑板车与芦先生(54岁)相撞,两人在争执中,魏某将芦先生踹倒,致其后仰倒地。两天后,芦先生死亡,经鉴定其符合头部在摔倒过程中造成颅脑损伤导致呼吸循环衰竭死亡的特点,认为魏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我认罪。”对公诉机关指控的事实和罪名,魏某没有异议。

30岁的魏某是北京人,为一家健身房的教练,每次下班回家他都要经过一条狭窄的胡同。案发时,其在胡同里遇到芦先生。

“就在我快要接近他的时候,他突然撞到我跟前,接触的一瞬间,我知道他喝酒了。”魏某说,他当时没说话,却听到芦先生骂他,随后两人发生了冲突。芦先生拽住他的衣服和书包,“连推带搡,他就倒在那里了。”

当时目击此事的苏大妈表示,魏某与芦先生接触后,两人都说了话,之后魏某就走了,芦先生追上魏某,两人又开始互骂。就在她低头捡东西时,听见“咚”的一声,一回头,就看到芦先生倒在地上。

随后苏大妈和过路的行人叫救护车,并拨打110报警。芦先生被送往医院后,因病情严重,便从救护中心转到其他医院救治。转院不到24小时,芦先生因抢救无效死亡。

魏某到案后称,他当时踹了芦先生一脚,但是在庭上,魏某称只是推搡,“当时真的不是踹他,我那时腿都伸不直,我怎么踹呀!”

辩护人认为,魏某系初犯,且认罪态度较好。该案中被害人芦先生本身具有一定过错。请求从轻处罚。

据了解,芦先生的家属已经提起附带民事赔偿诉讼。

“我认罪悔罪,我对不起我家人,和被害人家属说声对不起,我会积极赔偿。”最后陈述阶段,魏某哽咽着表示悔恨。

该案没有当庭宣判。

图为魏某当庭讲述案发经过

 

责任编辑:李娜(QU0007)作者:周蔚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