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什刹海告别“酒吧一条街” “最美栈道”归来

2018-06-26 14:5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 “酒吧一条街”要变“最美栈道”

“荷花市场计划于近期进行改造施工”。在荷花市场高高的施工围墙上,张贴着这样的告示。

记者今天(26日)上午路过什刹海景区,附近的商户和居民说,两天前,曾以“酒吧一条街”闻名的荷花市场正式进入改造提升阶段。从围挡上的施工效果图不难发现,此次的改造提升主要针对沿街外立面,原本存在的商户占道、酒吧违规经营的乱象将彻底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花箱划分出的独立休闲区。

现场▶ 小吃店已全部关停

荷花市场步行街位于什刹海前海西侧,全长280米。眼下正值盛夏,临水荷花大片盛开,尽管是工作日的上午,短短10分钟内,从荷花市场牌楼前经过的游客就多达七八十人。

“这以后有花箱,栈道后面的建筑也古香古色的,肯定比现在的观景感觉好不少。”正在观看荷花的游客们纷纷被施工围墙上的效果图吸引。效果图上,沿街建筑呈现出青砖灰瓦、飞檐斗拱,在建筑和人行栈道之间,则设置了1米多高的花箱和绿植,辅以休闲座椅。“你看,到时候我们就能坐在花丛里看什刹海的荷花了。”正在散步的刘女士老两口边看边拍照。

据了解,荷花市场的业态调整去年下半年就已经启动,曾经热闹一时的酒吧、餐馆从2017年7月份开始陆续关停。就在不久前,位于步行街最南头的星巴克咖啡馆也贴出了暂停营业的公告。

记者发现,除了同和居和全聚德外,荷花市场280米范围内的其他小吃店和商铺全部关闭,“荷花小吃”等知名小店的门脸上也贴上了封条。从北到南,八成市场建筑都已被3米高的围挡挡住,里面的店面不是歇业就是已经腾空。

未来▶ 观景栈道归还市民

记者上午从什刹海街道了解到,荷花市场的围挡会存在一段时间,待相关方案审核通过后,再依据规划图进行外立面施工和大规模提升工作。“把效果图贴出来首先是为了提醒大家注意,同时也为了让游客们感受一下荷花市场未来的样子。”相关负责人说。

这处临水栈道是什刹海全长6公里的环湖步道的一部分,也是最美的一部分。因为风景好,过去常年被商家“霸占”,摆满了就餐卡座,游人想坐会儿,还得先消费。现在,随着荷花市场步行街提升改造,这处被誉为什刹海最美“观海口”的观景栈道,将彻底归还给市民。

除了对步行街的硬件设施进行改造提升,荷花市场的业态也将进行大幅度调整。根据什刹海风景区的生态重塑计划,酒吧等腾退后的空间将重点用于引进博物馆、文创类项目。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张骜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