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两月内北京办理606张永久居留证

2018-06-28 04:1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两月内北京办理606张永久居留证

北京警方6月27日通报,国家移民管理局今年4月2日挂牌成立以来,2个月内共审批1881名符合条件的外籍人士在华永久居留。其中,606张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已由北京公安出入境部门送至在京外籍人员手中。此次在京取得永久居留资格的人员,既包括国家“千人计划”引进人才、中关村外籍高层次人才、北京市服务业领域高层次人才、外籍华人,还有重点产业领域优秀企业家、高级管理和技术人才以及其配偶子女。

据悉,2016年在北京市政府组织开展调研的基础上,公安部推出支持北京创新发展的20项出入境政策措施,服务在北京创新创业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外籍华人、创业团队外籍成员和外籍青年学生四大类外籍人才,并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先行先试,涉及外国人签证、入境出境、停留居留等方面。特别是在中关村大街设立全国唯一的公安部授权直接办理外籍人员永久居留“直通车”,将申请时限缩短至50个工作日。目前,办理“直通车”已为中关村外籍高层次人才及家属办理永久居留468人。

今年以来,北京市公安局会同中关村管委会进一步研究提出7项支持中关村引进外籍人才的出入境政策创新意见,获得公安部批准实施。其中,将中国籍高层次人才外籍家属纳入“直通车”范畴、外籍人才子女可在北京口岸办理学习签证入境、外籍科研辅助人员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等政策。

截至目前,我国共引进十四批近8000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其中北京市1500余名,占总数的20%。此外,北京市现已为包括2014年度材料领域“世界技术奖”唯一获奖人王中林院士、射电望远镜项目首席科学家李菂博士、可燃冰试采工程首席科学家卢海龙教授等在内的645名“千人计划”人才及其外籍家属办理了在华永久居留。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