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延庆小海坨山“最高海拔”党委揭牌

2018-06-28 13:42 千龙网

来源标题:小海坨山“最高海拔”党委揭牌

原标题:冬奥延庆赛区核心区成立党委和工会 组建青年突击队

小海坨山“最高海拔”党委揭牌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昨天(27日),在位于延庆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建设工地,青年突击队员们挥舞队旗,庆祝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延庆赛区核心区联合党委、联合工会正式成立。到今年年底,高山滑雪中心将完成总工程量50%,雪车雪橇中心完成施工总工程量35%,市政配套设施项目完成施工总工程量30%,明年年底前完成场馆建设。

纵观冬奥历史,2022冬奥延庆赛区是建设周期最短、建设难度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项目。延庆赛区比赛场馆位于松山地区,基础设施空白、施工条件艰苦;同时,按照赛事要求,2019年底必须完成场馆建设,施工周期不到2年;在设计方面,要以实现建筑、景观和赛道设计与自然环境的完美融合。

昨日下午,在位于小海坨山的冬奥延庆赛区工地上,几十名工人共同见证了一场本市“海拔最高”的联合党委和联合工会揭牌仪式,来自建设单位北控京奥公司和5家总包单位的7支青年突击队同时宣布成立,将开展为期100天的劳动竞赛。

据悉,所有突击队的队长都是项目经理,队员中管理人员和工人也都是清一色的年轻人,他们将成为冬奥建设工程中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的尖兵。

“通过成立联合党委、建立联合工会、开展劳动竞赛、组建青年突击队等形式,以党建促生产,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冬奥会延庆赛区核心区建设任务。”北控置业集团党委书记赵建锁表示。

揭秘

每天四小时上下山

相当于爬两座香山

小海坨山海拔2198米,是北京第二高峰,冬天山顶最低温度达到了零下30℃,夏季紫外线强烈,施工条件非常艰苦。国家滑雪中心的施工平台位于海拔1400多米的高度,坡度之大,使得排量较低的机动车上山途中常常半路“趴窝”,即使是四驱车辆在满载乘客的情况下也十分费力。从施工平台再到山顶的施工区域,有800米高的落差,上下山一趟相当于爬了两个香山。由于往返上下山需要四小时,工人早晨将午饭带到山上,在寒冬,午饭早已被冻住。

未来,在深山工地中,即将新建的多个职工之家和暖心驿站将更好地服务工人们。赵建锁表示,暖心驿站则将配备水、饮料、食物、急救药箱等物资,搭建临时休息区。“冬天施工时,工人们自带的干粮都冻得硬邦邦的,驿站计划配备微波炉,让工人弟兄们能吃上口热乎饭。”赵建锁说。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