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蔡奇到东四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号召广大党员要担当作为创造一流业绩
2018-06-29 06:2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广大党员要担当作为创造一流业绩

6月28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来到他的基层党建联系点东城区东四街道调研基层党建工作,看望慰问老党员,参加所在支部与社区组织的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用脚步丈量民生,用汗水做好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

93岁的吴云卿老人是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老战士,全市推进的老楼加装电梯行动解决了她每次出门上下四楼的最大难题,四世同堂的幸福生活让她由衷感到“赶上了最好的时代”。蔡奇拉着老人的手说,党的生日马上到了,向您和所有的老党员、老同志致敬!他请军休部门和街道共同做好服务保障,让老同志安享幸福生活。

随后,蔡奇来到东四八条社区慰问社区党委,察看社区居委会、服务站日常工作。东四街道“暖心帮帮团”正在这里庆祝党的生日和帮帮团四岁生日。这是一个由社区低龄老人帮扶75岁以上高龄老人的互帮互助组织。蔡奇和老人们一一握手,向他们的无私付出致以敬意。他高兴地佩戴上帮帮团赠送的会徽,并见证了两位年轻社区工作者加入帮帮团。蔡奇深情朗读老人们的工作日志后说,老人做的是平凡小事,体现的是心中大爱。

南板桥胡同居民自发组织的花友会绿化美化家园已有多年,蔡奇所在的市委办公厅会议处党支部正和他们联合开展活动,养护花草的老街坊与市领导相互问好。蔡奇和花友们在36号院影壁墙前种下一株株月季、石榴。得知这片花坛是84岁的退休教师刘明森拆掉自家临建开辟出来的,蔡奇与老人握手给予肯定。胡同底蕴深厚,居民心灵手巧。居民们把收获的葫芦烫画制成工艺品。蔡奇向居民们美化家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还希望大家去看明年世园会。

群众工作重在落实。蔡奇专门到他两个月前参加过社区大扫除的东四六条42号院察看。局促小院的杂物棚不见了,青砖铺地放着金鱼缸,葡萄藤刚刚爬上木架,成为小院居民共同的大客厅。社区党委书记王莉介绍,过去我们反复动员大家拆,现在弄好了,大家共享优美环境,其乐融融。蔡奇说,听说你们的卫生大扫除已经坚持了一百次,把城市治理深入院落不容易,成效喜人。你们的经验说明,形成共识的事党员要带好头,群众一起参与,实现共治共享。

在东四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蔡奇与基层党员干部围坐一桌、座谈交流。来自东城、西城、石景山的基层党员踊跃发言分享工作体会。蔡奇与大家讨论,总结提炼基层党建好做法好经验。

蔡奇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7年的光辉历程。从“唤起工农千百万”的革命斗争,到“地动三河铁臂摇”的建设热潮,再到闯出“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改革新路,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谱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丽篇章。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舍我其谁的历史担当,举旗定向,运筹帷幄,大手笔谋划国内国际大局,大气魄治党治国治军,大力度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蔡奇指出,北京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发祥地之一,历史上许多重大事件都发生在北京。进入新时代,首都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努力建设好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

蔡奇强调,始终坚守理想信念,带头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牢记“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并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到本职工作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蔡奇强调,勇于担当作为,广大党员要立足本职,创造一流业绩,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啃硬骨头,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切实发挥好示范表率作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级党员干部要摆正位子、扑下身子,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努力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党的领导体现到首都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

市领导魏小东、崔述强参加。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陈涛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