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40余名在职党员清扫玉河两岸 认领绿地保障长效清洁

2018-07-02 05:2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清扫玉河两岸 党员认领绿地

清理堆积的杂物、清扫玉河的河岸……上周末,东城国家安全分局、北京中医医院等单位的40余名在职党员,来到东城区景山街道吉祥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街道干部、小巷管家、社区居民一起,开展“迎七一·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不光进行了大扫除,大家还对玉河岸边的绿地绿植进行了认领,让河岸保持四季常绿。

在大扫除开始前,景山街道的在职党员还参加了一场主题座谈会,大家各抒己见,一起探讨在职党员如何能更好地发挥作用服务社区。会上,来自区直机关、机关工委的在职党员提出,除在周末参加大扫除之外,还愿意长期认领玉河周边绿地绿植,以此来保障玉河环境的长效清洁。来自北京中医院的在职党员希望能够发挥自身特长,为社区居民开展义诊和医疗讲座。社区芳邻家园党员志愿者苑宝华则建议,可以将居民院中清理出来的空地种上绿植,还绿于民。

来到大扫除现场,大家根据前期分工,对玉河河道、河岸、路面、护栏和画廊浮雕等地进行了细致的清理。清理结束后,区直机关采取“包干到机关”的方式,认领了玉河边的花池和绿树。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将认领绿地和周末大扫除结合起来,是这回景山街道想出来的新招。吉祥社区党委书记孙剑飞表示,玉河北端南区属于景山街道的辖区范围。如今,玉河两岸有物业进行日常维护,河道则形成了河长制。但是在日常的巡查中,却仍然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玉河两岸偶尔会出现一些疏忽遗漏、管理不善的地方。“例如河岸边栽种的鲜花,一旦花开谢了,栽花的地方就光秃秃的。”“如果在职党员在回社区报到、参与周末大扫除之外,还能主动认领一块绿地,党员们肯定会对保护玉河更尽力。”

孙剑飞告诉记者,此次是首次尝试让在职党员在玉河边认领绿地。沿着玉河五六百米的距离内,一共提供了4个花池子和部分树木可以认领。每个花池子的面积大约在20平方米。花池子里种什么,完全可以由在职党员们自行决定,待瓜果成熟后,还能自行采摘。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