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绿色办奥具体措施即将出台

2018-07-03 06:0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北京绿色办奥具体措施即将出台

记者昨天从北京冬奥组委召开的冬奥会场馆可持续性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可持续工作获国际奥委会赞许。目前,北京冬奥组委正在组织编制《北京冬奥会可持续采购指南》和《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将在工程、服务和货物采购等环节提出绿色办奥的具体措施。

可持续性是《奥林匹克2020议程》的重要内容,是《奥运会:新规范》的核心要求之一,国际奥委会非常关注。作为可持续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场馆可持续性从一开始就受到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河北省等政府部门以及各场馆业主的高度重视。两年多来,场馆可持续性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好成绩,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充分肯定。

这些工作包括:一是组织开展了延庆和张家口赛区规划环境影响评价工作,分别印发了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环境保护措施责任矩阵表》,各有54项和44项任务,明确了每一项环保措施的具体内容、责任主体和时间进度要求。二是编制印发了场馆可持续性指南,为场馆规划设计、建设施工提供了技术指导。三是正在组织编制《北京冬奥会可持续采购指南》和《北京冬奥会低碳管理工作方案》,在工程、服务和货物采购等环节提出了绿色办奥的具体措施。四是建立了场馆可持续性工作协调督导机制,提出了统一职责、统一流程、统一标准、统一管理的场馆可持续性工作要求。

北京冬奥组委秘书长韩子荣表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场馆可持续性工作,创新开展场馆可持续性工作,压实场馆可持续性工作责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