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怀柔拍纪录片追述红色记忆

2018-07-03 06:46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怀柔拍纪录片追述红色记忆

近日,98岁高龄的建国前老党员韩存好颤巍巍地接过镇党委书记孟海龙递过来的特殊礼物——建国前老党员寻访纪录片《忠诚》。历时两年,由怀柔区委组织部寻访全区300多位建国前老党员,拍摄视频讲述红色记忆,该纪录片于近日完成后,被制作成光盘赠予老党员。

韩存好是九渡河镇庙上村党支部发展的第一批党员中唯一健在的老人,也是目前党龄最长的建国前老党员。像他这样的建国前老党员本人和他们的记忆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但这笔财富随着时间的流逝正在逐渐消失。两年多的时间,怀柔对建国前老党员相关档案采取了抢救式的寻访和留档,并实地探访老党员住处,对着镜头讲述他们的故事,并以此制作了纪录片《忠诚》。

“这既是向建国前老党员致敬,也是为后代留下一份党性教育纪录片。”据介绍,这些珍贵的视频资料被制作成光盘,由基层党组织在“七一”走访慰问时送到每位老党员手中。同时,还将视频档案和访谈文字交由区档案局留存,传承党的优秀传统和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