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所民办高校招生被叫停

2018-07-04 07:1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所民办高校招生被叫停

最新民办高等学校及其他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办学状况年度检查结果公布,15所民办高校“暂缓通过”,整改期内不允许招生;5所学校“不通过”,被停止招生。

此次年检,78所受检校中包括11所民办普通高校、5所独立学院及62所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3所学校未按要求参加年检。经过专家组的检查、审核,北京城市学院、北京吉利学院等25所学校年检结论为“通过”等次,北京邮电大学世纪学院、北京科技职业学院等36所学校为“基本通过”等次,北京民族大学、北京八维研修学院等15所学校为“暂缓通过”等次,北京北大方正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北京黄埔大学、北京东方大学、北京兴华大学、北京世贤研修学院5所学校为“不通过”等次。

年检结论为“通过”和“基本通过”等次的学校,准予在2018至2019学年度招生。“暂缓通过”等次的学校,要求在一年内限期整改,整改期间暂停招生活动,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和措施,认真整改,在整改期限内达到要求,准予恢复招生。“不通过”等次的学校,要求停止招生活动,加紧处理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

拿到“通过”和“基本通过”等次的学校,还应于7月7日前携带办学许可证副本原件到市教委加盖年检合格戳记。年检结论为“暂缓通过”等次的学校,在整改期间暂停办理办学许可证加盖戳记及延续手续;年检结论为“不通过”且办学许可证已到期的学校,停止办理有效期延续手续。

近日,有媒体曝光北京民族大学、北京经贸研修学院(原北京国际经贸研修学院)混淆学历非学历性质虚假招生的问题线索。市教委启动对两所学校调查取证程序,并对两校负责人和相关知情人进行了询问。经查,两所学校存在管理混乱、进行虚假招生宣传等问题,市教委依据《民办教育促进法》对两校分别作出了停止招生的行政处罚。

市教委提醒考生,通过正规渠道查询和了解2018年北京民办高校的招生政策和相关情况。考生可从教育部高校招生阳光工程指定平台——阳光高考网上查询学校信息(仅限学历教育民办普通高校),也可在市教委官网查询北京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2018年秋季招生政策通告文件,选择正规的教育机构。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