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路侧电子收费路增至43条

2018-07-05 07:4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路侧电子收费路增至43条

7月4日,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截至2018年6月底,城六区和通州区电子收费覆盖路段已由原37条增加至43条。预计2019年上半年之前,朝阳全区将实现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自2017年12月26日零时起,本市城六区和通州区部分道路共计37条试点路段4086个路侧停车位试点电子收费,截至今年6月底,城六区和通州区电子收费覆盖路段已由原来的37条增加至43条。同时,停车APP注册用户达7.5万人。

朝阳区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去年,朝阳区东大桥路、望京街和阜安西路、文学馆路共四条道路实现了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同时,朝阳区在没有安装设备的道路上,先行使用手持POS机开展电子收费工作,实现电子计时、电子收费,杜绝现金交易。目前,在三里屯、建外、呼家楼、劲松、安贞、太阳宫、团结湖、望京等17个街乡,63条道路,4930个停车位实现。预计2019年上半年之前将实现全区范围路侧停车电子收费。

作为全市率先试点路侧停车电子收费的石景山区,2016年年底选取了鲁谷路和鲁谷西街两个路段344个车位进行试点。石景山区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由于路侧停车对于道路通行会产生一定影响,因此,是作为路外停车的补充,而不是解决停车问题的主要方式。在确实有停车需求且周边道路具备条件,不会给交通造成严重影响的前提下,石景山区积极施划路侧停车位,满足群众停车需求。“重聚中街是居民区周边的一条道路,居民停车困难,道路会因为停车而无法通行,通过与交通支队和鲁谷社区进行现场调研和交通研判,在符合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将平行的车位改成垂停,使车位增加了90多个,满足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该负责人表示。

另据介绍,石景山区行政服务中心门口目前停车不便,经调研,下一步计划在行政服务中心门口道路施划停车位近60个,方便办事群众停车。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按照“市级统筹、各区主责”原则,结合《北京市路侧停车改革方案》关于2019年底将实现全市道路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的部署,本市的路侧停车电子收费计划分三批推进,其中,2019年1月1日起,东城、西城、通州实施;2019年7月1日起,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实施;2019年12月1日起,其他区实施。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曹晶瑞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