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僵尸”自行车化身社区新景观

2018-07-05 07:4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僵尸”自行车化身新景观

对废弃的老旧自行车进行改装、喷漆、上色,打造成一个个新颖的景观小品或者是花坛护栏。50辆无人认领的“僵尸”自行车就这样变身为一道道别样风景线。广内街道长椿街社区这一新尝试得到市民点赞:“京味儿,有范儿。”

这两天,在长椿街社区内的绿地上,出现了一些新的景观设置,走近细瞧,这些五颜六色的景观设置可不一般:一辆辆二八、二六的自行车被重新喷漆后,在车筐和车后架摆上鲜艳的装饰花。新景观一出现,就引得不少居民驻足称赞,“这个创意有个性!”

本月初,这些漂亮的新景观还是人人见了皱眉的“僵尸”自行车。长椿街社区“绿色家园会”的会长吕新华介绍说,把无人认领的僵尸车变成彩色景观,是社区志愿者们想出的好点子。“我们社区有车友会,开始我们计划把这些僵尸车能用的部分,脚蹬子,车把都拆下来,再拼成能骑的自行车,作为社区居民自己共享单车。”

“咱们社区景观比较少,把它们喷漆,做成景观怎么样?”几个年轻的志愿者向社区书记刘金荣提议。在物业的帮助下,居民们找来了设计公司,没几天,这些所谓的“僵尸车”就这么华丽丽地转身为五颜六色的社区小品景观,出现在感化胡同3号院的小花园和楼前楼后的草坪里。

吕新华说,这两天打开微信,群里都是邻居们和新景观的合影,“我也拉着孙女说,走,奶奶带你看景儿去。”吕新华在小区住了20多年,楼前楼后僵尸车多达百余辆,每次义务劳动都得搬出来,清理干净了再堆回去,“去年社区集中整治了僵尸车,清理了50多辆,现在很多还在改造中,未来都会变成景观。”

暑假马上就要到了,如何让这些景观更具有实用价值?刘金荣说,社区计划让居民家的孩子们认领这些景观,用他们的童心打扮这些五彩自行车:“我们准备发给孩子们一些花种,蔬菜的种子,让他们种在车周围,或者车筐里,这些车就变成菜架子了。”刘金荣坦言,这样,孩子们每天自己来浇水,自然会对草坪和这些景观倍加爱护:“等到秋天,就能看到孩子们的果实了,肯定比现在更美。”

此外,社区还计划将其他僵尸车的车架子改造成围栏,配置在小花园周围,全面提升社区环境品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崔红 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